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非玉 顛倒眾生
2015/02/20 03:55:20瀏覽518|回應0|推薦17

非玉的畫 顛倒眾生(油畫+看圖說+歌/Yeah, Okey)

陳美瓊 /非玉的相片。

陳美瓊 /非玉的相片。

看了非玉的這組畫,讓我想到,中國古代文人喜歡玩的文字遊戲:迴文詩.

春景诗(莺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
莺啼岸柳弄春晴,柳弄春晴夜月明.明月夜晴春弄柳,晴春弄柳岸啼莺.

看了是不是很有趣.

藝術創作也來玩一個.有何不可. 

藝術欣賞,他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答案,畫家,說了一個故事,觀畫者,因人.因時.因地.而產生無數的觀畫心得.所以,有無止境的故事.

有人笑說"現代藝術就是:一個美術館的管理員,將一幅畫掛顛倒了,但是,導覽說的天花亂墬,觀眾聽得津津有味."其實.當我在大學時代修過現代藝術欣賞的課後,我就不再去聽導覽.

我習慣,讓自己從各個角度去看一幅畫,欣賞他,和他產生共鳴.

對我來說,這幅畫,像是一個少女在做春夢.夢中,一個個編織出來的故事,完成了白天的企盼,當明天早上的鬧鐘開始歌唱時,她愉悅的醒來了,也許,她將衣服穿顛倒了,但是,在花花世界裡沒人注意到,因為,也許,那種穿著是最新時尚呢.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2055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