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狗教你的兩件事
2021/09/16 04:42:31瀏覽858|回應2|推薦16

每天早上我會到住家附近郊山散步,一路上會遇到一群群的流浪狗守著的地盤,當你經過時,你會看到他們的表現.

一.非常識相

雖然流浪狗們有自己的地盤,但是他們也知道自己是寄居簷下,仰人鼻息的弱勢;所以牠們對不同的狗群會彼此警戒,但對經過的散步人群,絕對不敢齜牙咧嘴,連低聲咆嘯都不敢.

牠們很清楚:那些動作會讓牠們到流浪狗之家度長假.即使如今不會被安樂死,但永遠失去自由的生活,和如今自由自在的生活,要如何選擇,牠們很清楚.

二.懂得感恩

對流浪狗來說,牠們等待的,就是一位每天會帶煮好的食物給牠們吃,的一位老婆婆.

這位老婆婆每天和認識的雞販買一堆"帶脖子的雞頭",回家後煮熟,第二天早上帶去山上餵這些流浪狗.你只見她一到,一群狗衝過來對她搖尾巴,很規矩地吃各自得到的食物.就這樣她一路上給所有的流浪狗食物後,也散步回家.雖然我並不認同這樣的行為,但對她的愛心是肯定的.

流浪狗會懂得感恩,是牠們懂得珍惜少數善心人士對牠們的關懷;牠們很識相,是因為牠們懂得江湖的險惡,同時知道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相對於這些流浪狗,你會發現許多人卻正缺乏這種自知之明

今天在台灣跪共的一群人,他們在台灣的地位不正是流浪狗嗎?

和他們一樣,一九四九年來到台灣的中國人,不是選擇融入這片土地,就是到世界各地定居下來.

如今他們在台灣得到接納,並一展長才的機會,你可以看到:各行各業都有來自他們的佼佼者,得到全體台灣人的肯定;至於到世界各地定居下來的一群人,如果認同中國,他們來去自由,靠自己的實力得到在中國想要的東西,而不是靠批評謾罵抹黑台灣.

可憐的是,這群跪共的中國人,一路上配合中國做內宣,批評謾罵抹黑台灣,但又不願放棄台灣的一切;他們很清楚:他們就是過去掏空台灣,如今依賴台灣的社會福利過活的廢物.

當中國國內的愛國與論越來越高漲時,這些人的真實面目就藏不住了.

他們以為:未來還能夠靠"台胞居留證"到中國撈好處,同時不放棄台灣國籍,及福利,那真是太天真了.

未來這些人只有投奔中國,成為三等公民;或是在台灣鬱鬱而終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7425705

 回應文章

17
2021/09/18 10:01

.流浪狗大都家犬棄養群聚繁殖自生自滅而成野狗
.逃難顛沛流離 個人縱使有億萬家財也帶不走帶不來
.老蔣帶來了大量黃金國寶 除了軍政人員 也帶來了大批教育經濟工程技術人才
一)
孫運璿[註 1](1913年12月8日-2006年2月15日)是中華民國政治家、技術官員、工程師,籍貫山東省蓬萊縣。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二戰後受中華民國政府派任至臺灣修復台灣電力,
1946年5月,孫運璿擔任台灣電力公司的機電處長,負責修復台灣電力系統。台灣經盟軍的轟炸,發電量只有1943年最高時期的四分之一[5]:126。孫運璿在1947年4月與日籍、台籍、大陸籍人員的工業人才合作,帶領三、四百名就學於台南高等工業學校、台北工業學校的學生,在五個月內復原了台灣80%的供電系統[5]:115。據孫回憶,一批日本人臨走時對臺電表示「我們怕三個月後,台灣可能就會黑暗一片」[1]:54
二)
太平輪沉沒事件,是發生於1949年1月27日(年二十九)23時45分,中華民國中聯企業公司[4]的豪華客船「太平輪」,因超載(2,093噸)和於夜航時沒開航行燈,在上海開往台灣基隆途中,在上海對開嵊泗列島的白節山島附近與一艘載有2,700噸煤礦及木材的貨輪「建元輪」相撞,兩船相繼沉沒。太平輪能查證932人死[1][2
死者中不乏有名望、富商級的人物,包括赴台為國立音樂院尋覓校地的音樂家吳伯超、前遼寧省政府主席徐箴、著名球評張昭雄之父張生、和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之父李浩民等[9]。而據生還者回憶,事發後曾有多艘船舶從旁經過,但皆未施救[10]。三)
五、教授、高校以上教師、文化人士、法務人員、科研技術人員、醫療人員、新聞人員、金融家、實業(工商業)家、營造技術人員。

網路.維基

《定風波·南海歸贈王定國侍人寓娘》
是北宋文學家蘇軾創作的一首詞。這首詞刻畫了歌女柔奴的姿容和才藝,並着重歌頌了她的美好情操和高潔人品,上片總寫柔奴的外在美,下片通過寫柔奴的北歸,刻畫其內在美。這首詞風格柔中帶剛,情理交融,空靈清曠,細膩柔婉。(百科)

常羨人間琢玉郎⑷,天應乞與點酥娘⑸。盡道清歌傳皓齒⑹,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⑺。
萬里歸來顏愈少,微笑,笑時猶帶嶺梅香⑻。試問嶺南應不好⑼,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⑽。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09-18 10:42 回覆:
今天在台灣跪共的這群外省人當然不是精英份子,只是兩蔣拿台灣這片土地的稅收,來養的一群軟腳流浪狗.

7
2021/09/18 00:43

民國34年 中華民國收復台灣 台灣光復 恢復台灣省

民國35年 中華民國各省市個代表 包括台灣省 齊聚南京 共同制定了中華民國憲法

民國36年 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公布中華民國憲法並實施

民國37年 中華民國台灣省

民國38年 中華民國大陸淪陷 政府遷來台灣省台北市 外省同胞避亂遷來台灣省設籍

.

民國42年 中華民國台灣省實施耕者有其田 經濟建設開始

.

民國61年 中華民國台灣省 經濟起飛 台灣列身亞洲四小龍之一

民國63年-68年 中華民國台灣省 展開十大建設

.

民國75年 中華民國政府培植半導體 交由工研院張忠謀帶領工研院出身工程師 成立半導體製造公司 

.

民國110年 中華民國台灣(凍)省 外省同胞自設籍台灣以來 共72載

憲法人民有遷徙之自由 何謂流浪狗?

憲法人民有表達言論之自由 政治言論應受保障 何謂舔共? 台獨主張就是民主自由?

老一輩台灣人形容日本人是 有禮無體

對人彬彬有禮是好的 言行一致才是儒家孔孟之道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09-18 03:08 回覆:

民國38年 中華民國大陸淪陷 政府遷來台灣省台北市 外省同胞避亂遷來台灣省設籍

這些人帶著億萬家財來台灣嗎?

還是靠著國民黨在台灣長期執政,用國家的錢來養活這群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