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金雞獎也要來個拙劣統戰
2019/11/11 03:39:43瀏覽628|回應0|推薦23

這幾天看到網路上大陸的新聞,讓你非常好奇.

人民网  【#国台办回应台湾影人入围金鸡奖#:对他们获得提名表示祝贺

30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今年台湾影人及其作品参评金鸡奖并获得提名,是落实“31条措施”的又一体现。

大陆方面将一如既往地鼓励两岸电影人加强合作,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共同发展,做大做强属于中华民族的电影事业,携手弘扬中华文化

隨後,你查了一下資料.發現

劉若英執導的處女作電影《後來的我們》,由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壯壯主演,找來攝影指導李屏賓、聲音指導杜篤之、剪輯指導廖慶松,並由陳奕迅及田馥甄獻聲電影歌曲,締造票房新紀錄。在大陸上映10天票房破56億台幣,讓她成為最賣座的華語女導演,可惜電影沒抽中今年的陸片在台上映配額,讓許多人想看卻苦無門路

所以,這部電影算是台灣的電影嗎?

請問:李安執導的電影.

1999年執導的《臥虎藏龍》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及三個技術獎項。

2006年以《斷背山》獲得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2013年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以中國的標準,那美國人太偉大了.居然讓一個華人導演得到如此殊榮?

當中國在吹噓他們是"高樓大廈,滿街開滿名車,和穿著名牌服飾."時.

中國的海外網民,給了如此嘲諷

"你住在上海陸家嘴嗎?到餐廳用過餐嗎?子女在這裡讀書嗎?"

而對台灣人來說,恐怕故事情節,變成

一個台灣人,在一O一大樓八十五樓觀景餐廳,款待他的美國來的朋友.主人很高興的對客人說"你看台北市的夜景,和你離開前,有沒有一點變化?真感謝你,這麼多年照顧我在波士頓Winsor School(溫莎中學)讀書的孩子,讓他今年順利進哈佛就讀.這次,我已經幫你在附近的旅館,訂了五天的房.待會,我們用完餐,我們一起散步過去."

有時你真替中國政府,人民,及台灣的這些紅統群眾感到悲哀.他們的所有宣傳,其實都是得到負面的效果.但他們的認知,卻一直覺得自己很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3046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