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在俯視台灣
2019/06/10 03:52:43瀏覽762|回應2|推薦35

許多人習慣以他接收到的說法來看台灣的現狀.只是他接收到的資訊是正確的嗎?恐怕是他只接收他願意接受的資訊.他不知道他是共犯結構的一員,還站在那裡說風涼話.

"台灣這二十年來,糾結於統獨後的下場,卻是經濟的嚴重衰退,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很有趣的,你會發現這些人提出這樣的看法.

今天,台灣變成這樣,就是當初有識之士要求台灣的企業能夠升級,但是,台灣的企業卻是看到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初期的廉價勞力市場,所以將"勞力密集"的企業轉到中國大陸,接著是"技術密集"的企業.形成了:台灣接單-中國製造-外銷美國.的紅色供應鏈

至於台灣的統獨論戰,很簡單,就是大部分的人不想被統.但是無論藍綠的政客都是低能,所以沒人將經濟問題當作重點來討論.

尤其是泛藍的政治人物,和選民,一心的寄望於中國的施恩.如今的中國,就是一步步的經濟控制台灣.喊出"一國兩制: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的特區地方政府".如果這些人接受這種觀點,那你笑民進黨是"台獨",而你自己呢"選特首",比較高明嗎?

"從社會的金字塔角度來看,少數的金字塔尖只有不到5%的人,而這5%的人裡,會受到統一影響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但這2%的人卻把他們的危機說成了全部人的危機。"

對這種人的論點會覺得悲哀.從古至今任何政體,都是受到影響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

帝制時代"天高皇帝遠",影響到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

外族入侵中國,影響到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

國民黨白色恐怖統治時期,影響到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

日本如果佔領中國,影響到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

如果台灣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影響到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

只是奇怪的是,這些已經在中國工作,定居,或是想要去中國發展的人,你怎麼不離開台灣,去祖國佔個位置呢?是你太愛台灣,還是你就是被別人俯視的對象.

當你對大陸網站上轉載台灣的訊息,提出"更正",和"不同看法時",你會的到兩個結果

1.被刪掉.

2.大陸的網友留言.

今天中國大陸的網友非常容易出現"我們不在乎台灣的人怎麼想."對我來說,我會回復"我也不在乎大陸的人會怎麼想."接著對方立刻軟化,馬上改口"哎呀,不要談政治,在中國大陸真正對政治有影響力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所以,一個人被俯視,因為你有求於對方.

這些人說"中國大陸,再十年就會超越台灣."那很簡單,再等下去吧!只怕是國際局勢千變萬化,接下來的事誰知道呢?你確信中國大陸再十年就會超越台灣嗎?

如果是這樣,這些台資企業不要回台灣,來製造台灣的困擾,勇敢地留在中國,同時落地生根,當你離開台灣後,台灣已經和你沒有太大的關係了.去參加俯視台灣的行列吧!

台灣人,習慣對人平視,即使是外勞,他也能得到尊重,這就是台灣價值.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7046406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2019/06/11 22:51

無論是根據憲法還是血統,甚至是世界現實,臺灣人明明就是中國人,就像上海人,香港人,金門人一樣,都屬於中國人 。

要自外於大中國,作個小島民,當然就會感覺被打壓、被「俯視」。

臺灣400年來悲情不斷,就是因為悲情愚民太多,不懂跪自己祖先是孝子,跪美日列強是奴才 的道理,性格決定命運!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6-12 04:51 回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習慣對人平視,即使是外勞,也能得到尊重」嗎?
2019/06/11 20:13

歧視外勞的案件層出不窮,逼迫回教外勞吃豬肉,性侵女外勞,把東南亞工讀生,當廉價外勞.... 族繁不及備載。甚至把歧視條款,公然寫進兩岸條例

更由政府帶頭 抱美日大腿, 公然倡言「不抱大腿行嗎」 任由美國 操弄,當反中棋子, 天價替美國退役的破銅爛鐵 當回收場;見美國一個九品芝麻官, 也受寵若驚的 卡卡說不出話;任由日本 在我們週邊海域,欺負我們的漁民,擄船勒贖, 任由日本一個小官,來台灣 訓斥 台灣人,不吃他們的核食.....

在海外多年, 看到能與 外國人,平起平坐 據理力爭的華人,都是大陸人。

我的同鄉台灣人,看到 米日,立刻自動矮三截,偏偏還不知哪來的優越感, 一回頭,又對自己的同胞大陸人 做齊人之驕

這種嘴臉真是應了 朱子治家格言裡的「 賤莫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