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人物的高度
2018/03/27 05:03:36瀏覽1178|回應3|推薦43

最近,看到一位深藍作家寫的文章,提到這段話,讓我真要笑破肚子.

"民國73年2月15日,蔣經國提名李登輝為副總統候選人,在提名書中寫道 (少時即痛心邦為日人侵凌,富有民族意識)。"

這句話,它告訴你:國民黨的敗亡是天意

從兩蔣歸天後,國民黨內的"外省掛"和"本省掛",就在那裏互鬥.表面上是統獨之爭,其實是權位利益之爭.

雙方在吵"二二八議題"時,能夠吵的就是:當時的殺戮.

兩方的人馬,不敢,不願碰的,就是去討論:二二八事件後,被政府殺害的那些人,和二二八事件究竟有何關係?那些人的國家認同?和那些人在台灣地方的影響力?

李登輝,一生中,已經可以確定的歷史名句,就是:台灣人的悲哀.

日據時代:申請做皇民.當時的遺憾,就是沒辦法為天皇效忠,效死.

台灣光復:加入讀書會,和台共工作小組.最後,被警總抓到,立刻出賣其他五位組員,換取活命機會.

國民黨執政:加入國民黨,成為政治菁英.他忽然"少時即痛心邦為日人侵凌,富有民族意識。"

如今呢?

李登輝的一生,就是如今這些藍綠政客的寫照

這些人,哪個不是牆頭草?

哪個有獨立的人格思想?

你問一個深藍的群眾,台灣的歷史.他會告訴你:

台灣光復後,那些台灣的日本皇民,中產階級,地主階級,聯合地痞流氓起來作亂,這就是二二八事件.後來被國軍平定了,所以,二二八事件,政府做錯了什麼?接著,等到兩蔣一歸天,這些人又開始活動了.

你問一個深綠的群眾,台灣的歷史,他會告訴你:

台灣光復後,國民黨就利用二二八事件,來消滅台灣的日本皇民,中產階級,地主階級,這些台灣菁英.

奇怪的是,這兩股勢力都不碰:

兩蔣一歸天,這些台灣的日本皇民,中產階級,地主階級,起來對抗國民黨,只是,這些人,在二二八事件後,和兩蔣歸天的中間那段期間,好像都是忠貞的國民黨員.不是嘛.


今天這兩股勢力,其實就是

外省掛:國民黨從中國帶來台灣的黨工,政客,軍人,和特務人員.

本省掛:投靠國民黨的日本皇民,日本人培植的企業家,大地主,和地方的角頭,流氓.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1012949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27 19:22

您錯了!由於時局的撥弄,國民黨錯判情勢。

國民黨並沒有利用二二八事件消滅日本皇民、中產階級、地主階級這些台灣菁英。
國民黨在二二八事件的重點是消滅共黨份子這些台灣菁英。

二二八的主角台灣的日本皇民、中產階級、地主階級通通被輕輕放過。
而這些日本皇民、中產階級、地主階級在二二八事件後趕緊加入國民黨,求取護身符。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8-03-27 19:58 回覆:
國民黨本身,就是一直靠外力的扶助所建立的政權.所以,他是和這些人結合,來統治台灣.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08:11
哈哈哈實在夠諷刺!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8-03-27 14:05 回覆:
只是事實描述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07:12
馬陰久是那一掛?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8-03-27 14:05 回覆:
黨工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