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如何推廣業務
2010/11/06 23:44:31瀏覽1735|回應0|推薦17

最近工作上接觸的一家零組件供應廠商~

跟我接觸的是位女業務~

相貌在競爭廠商間算是不錯~

也許是這樣~

這樣一家才不過與公司接觸一年多的供應商~

其實已經打入了好幾個單位~

雖然案子不多但已經算是不錯了~

而在與她說我言談間我也發現到~

其實長得好看一點還是比較吃香一點~

因為很多RD會給她們家多一點機會~

但其實我發現她的本質學能實在欠很多~

即使只是業務~ 一些案子中該知道的技術溝通還是應該知道才對~

因為我認為RD連這些都不知道要如何設計呢~

她甚至還認為從來沒有RD會問像我問的這麼深入的問題~



當然在禮貌上她還是感謝我給她機會~

短短時間學到比過去長久以來都還不知道的事情~

從剛開始接觸時的積極配合~

但是其實過程中我已觀察到她慢慢感到吃不消~

當把她視為朋友看待之後~

她很多情緒自然的表現出來~

反而抱怨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問她問題了~

聽到這些時其實還真的開始有些失望~

有時候甚至感覺到她反應的遲鈍~

到了後來她提起說有些瓶頸~



追問之下才知道~

她有很大的業績壓力~

也希望我幫她介紹案子~

而她之前的下屬也因不夠盡本份~

剛好又面臨找新人與換人的交接期~

因此常常讓我覺得服務不好~

但是很奇怪的是每天六點就準時下班了~

如果很積極地在處理客戶問題~

應該每天下班前都有處理不完的狀況才對~



站在一種長期朋友的觀點~

我當然給與了鼓勵與建議~

她也很驚訝我能看得出許多事~

但是我也發現到很多時候給予她們公司的建議卻是毫無下文的~

甚至她連向上反映的結果都完全看不到~

這也許是基於她對自身公司問題的了解的無奈~

或是不想讓她的上司知道她無法掌控客戶的問題~

但她卻也不太讓客戶知道細部~

這樣子客戶如何能理解她們家的問題而給與諒解呢~

更讓我奇怪的是幾次跟她要主管與RD的連絡電話完全不理~



就在最近因為職務上需要找眾家供應商來談~

希望大家給予支持後續工作~

第一次她們家因為有別的客戶會議要去撞期無法來也罷~

但沒事先來電話~

卻在會議前幾分鐘發來電子郵件告知無法參加~

這種處置只讓人覺得很不專業~

第二次大伙們都來了~

開完會後~

每一家不是主動跟我連繫~ 或者也讓我連繫完成了~

但卻唯獨這一家沒消沒息的

一週來打了數通電話過去完全不接~

我納悶地在想~ 也許是最近案子多空接~

心想也許她們家有在進行我交辦的事也罷~

但是又隔了幾天都快到截止日了~

我想真的這麼強~ 不確認她們家就能做到OK嗎~

於是分頭打去她們公司~ 及才剛得到的她主管的電話~

但卻完全沒人接~

發出去的電子郵件沒有反應~

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公司的市內電話竟然還回撥給我自己公司~

難道是整個公司都搬走了~

還是將電話設定來源阻擋的技術~



這樣一切的一切~

只讓我更納悶~ 難道公司都不做了~

難道我們公司其他的RD就不會找她嗎~

這樣怎麼執行案子間的溝通呢~

突然心想打去問問公司採購~

也許她們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但卻得知~ 他們的反應跟我一樣~

找不到人~ 也是態度跟其他家供應商比起來差很多~

唉~ 之前還懷疑該業務的能力與態度~

現在是連整間公司都賠下去了~

真懷疑這樣的處置風格以後公司還想做下去~

而且我更相信~

一向現實的那家公司~

真能接到別家的生意才有鬼~

完全不懂得負出與客戶深耕~

就算開始給你一點案子~

但之後呢~ 根本撐不了太久~

看到她們家這種反應~ 其實我的心也冷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457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