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推銷法
2009/08/24 00:47:15瀏覽375|回應2|推薦11

前陣子接到了號稱是遠傳的行銷中心來電~

我一聽怎麼又是遠傳~

剛好工作又很忙~

於是我馬上說 "我不需要!"

結果那位銷售小姐竟然生起氣來說~

"你都還沒聽我要說什麼就說不需要! 不行! 你一定要聽我說完"

呵~ 竟然有這種行銷人員~

我暗自竊笑~

就不在焉的聽她說完話~

最後我說 "沒錯吧! 妳不就是要送手機兼賣門號, 但我不能用遠傳啊!"

然後她連謝謝也沒說一聲就把電話掛了~

我心中慨嘆~ 這樣如何能達成行銷手法~

竟然比未成交客戶還兇~

也許只為了那一口氣~

真是連第一線行銷的修養都沒有~

有些人接到這種推銷電話~ 也許就直接掛斷了~

因為妳已經打擾我了~



數週前也有某家保險公司來電~

說隔兩天會由一位專員要來公司拜訪我~

電話是由公司一位小姐撥出的~

電話中詢問我某日是否有空~ 態度還蠻客氣的~

但是約定當天其實並沒有來電~

又隔了兩天突然接到他們公司的行銷人員來電~

且人已經在公司大廳了~

暫時沒那麼忙就出去見一下面吧~



但才剛碰面~

也不會先跟我要名片~

了解個人背景等~

坐下來就單刀直入的推銷起新產品~

但是呢~

一直說那產品有多好~

保單還能用來低利借款~

但是我又沒那需要~

說的都是對我來說不重要的枝微末節~

邊講就不停地在紙上寫過來畫過去的~

搞得我霧煞煞~

真的搞不清楚這產品到底有何不同~

我有何需要~

很有耐心的聽他說了十分鐘才有機會打斷他~

我說 "你的說法聽不太懂ㄝ"

雖然自己已經很了解保險商品了~

但是這種行銷說法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讓我一開始完全無法抓住重點~



再看看旁邊的名片~

竟然還掛個主任頭銜~

又是男生~

我在想他的業績會好嗎~

我很懷疑~

難道第一次見面都不會先拉近彼此感情~

甚至對消費者的狀況與喜好了解一下嗎~

再來對症下藥嗎~

這樣的感覺就像是他們公司規定一天要見幾個客戶一樣~

效果應該很有限吧~



更扯的是隔了一週~

公司的小姐又來電問我是否需要呢~

但是我之前早就對那位行銷主任說不需要了~

竟還追問我為何不需要~

只好說我是月光族了~

納悶的是難道他們的公司都沒有電腦記錄嗎~

更妙的是兩天前~

又再接到另一位小姐來電說 "有人來拜訪您嗎?"

當我回應說 "已經跟他說不需要了!"

她才不好意思的掛斷電話~

這樣就讓人看出其行銷運作流程沒做好~

還是因為與我們公司相關單位談好~

取得了所有員工的分機資料~

就可以這樣亂槍打鳥~

真是夠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219997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性循環
2009/08/25 17:23

人與人間互動相處缺乏用心

氣又容易浮躁

說上幾句就有火氣了

大家不管做生意或做人

都要回去再練一練修養

否則說話都沒好口氣也沒耐心傾聽

怎能有愉快的互動呢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8-26 00:42 回覆:

哈哈~

我倒是覺得她應該說 "那我改天再打來"

不是計較每天是否照表操課打了幾通電話~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勢推銷
2009/08/24 13:37
對他們客氣反被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8-24 20:01 回覆:

呵~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