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还能要求甚麽
2011/02/28 09:24:27瀏覽1558|回應4|推薦40

此次回台,我抱着一种回家的心情,想找回一些远离的亲情。

但时间总是不容人留悬念,想像中那种单纯的和谐,毕竟还是抵不过现实!

我的母亲由妹妹照顾已超过十年,两人亦是有着相依为命的革命感情,

从妹妹的角度来看,好像重担全在她一人肩上,

她认为我大姐都没付出关爱给老母,

但我与老姐则看到的是她独占了母亲的一切,

买店面,买车,穿名牌衣,家里一堆信用卡的赠品。。。

她与我母亲生活富欲又享受,

而我母亲二十年来没对我们这两个大的有过关心与付出,

连外孙儿们也只是偶尔见到面时给点零用小钱。。。。

也难怪我姐姐与姐夫冷淡她们,

我姐生病昏迷时也不见我母亲与妹妹来付出关心

等她出院后倒没忘了来要住院收据,

好让我妈去申请保险金理赔。

那是她当初说为了我姐儿子着想,用我姐名字保的,

但保险费既然是我妈出的,当然申请下来还是该我妈收下。。。

这种逻辑思考方式,

让人能不心凉??

还期待我姐与姐夫热情的邀请她们一起过年??

而我早已流浪太久,回不去原始无欲的当年,

在数年前最无奈时向母亲伸出求援的手被拒后,怨念曾让我许下再见黄泉日的毒咒!

倘若不是又有了小安,

也许我连离家二十年久远的老父也无再见的契机点!

我扪心自问,对自己的原生家庭到底是做错了甚麽?

总归一句就是自己太不争气,没能赚到大钱,让人瞧得起吧!

当初为了我自己家的传宗接代,

擅自让大儿子改姓,惹得公婆致今对我尤心存芥蒂,

如今想带他去给我的爷爷奶奶上个坟,

却遭到信了基督教的父亲与他的新伴侣的推三阻四!无法成行!

即便有了信仰,难道就不能慎终追远了么???

只能说我今生真的与原生家庭无缘,

小时被送去外婆家分养,

长大了又很少再往来。。。。。

老旧的思维我有,

但我的父母可能没有了。。。。。

随缘,一且随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4930705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不已﹗忙中發現好友再現身, 為本年度大事!恭賀恭賀﹗
2011/03/09 03:44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所有
2011/03/05 12:46
要求別人很難,不如放過自己,不稱心的事別鑽進去,人也不就活幾年,珍惜所有。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求就是最好的選擇
2011/03/02 22:20
忍者~親人間的對待關係,真的很難去強求,所以妳要試著、用那得
之我幸、不得我命那豁達的胸襟,去看淡一點這一切,因為那血緣關
係,是妳這一世無法去改變的宿命。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唏噓
2011/03/01 20:11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往往跟血緣無關,血緣可以促使關係較易親密,但是,也可以因為太親近而互相傷害,我想,身邊正在對你好的人,就是緣分,珍惜每個現有的緣分,而如果單有血緣心卻無法親近的親人就讓他們淡然吧,每次黑忍者述說家人關係,總是讓我唏噓,祝妳一切平安自在。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