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蕙瑜(慧伶)女士生平事略
2009/10/11 12:50:17瀏覽3125|回應4|推薦52

王蕙瑜(慧伶)女士生平事略

【本篇係為愛妻蕙瑜所撰,並在其告別式上供宣讀的生平事略,也是向來送蕙瑜最後一程的親朋好友交待她完整的一】(感謝  您撥冗閱讀)

  王蕙瑜(原名慧伶)女士民國五十年三月八日生於台北市,祖籍湖南省湘潭縣。歿於民國九十六年三月三日,得年四十又六歲。與夫婿徐○○結縭二十三年半,育有向歡、子婷二女。

  蕙瑜幼讀關渡國小,桃源國中,及長考入台北商專國貿科就讀。民國七十年畢業後即在宏沛公司上班,負責國外業務,離職前在宏沛公司任國外課長一職;民國八十一年因病辭職,舉家自內湖遷來三芝鄉下療養。

  在兩年內,由於三芝的好山好水及宜人的田園生活,讓蕙瑜逐漸恢復健康及活力,開始投入芝柏山莊的社區建設;曾任社區會計,並襄助時任副主委的夫婿,結合多位好友、媽媽與當時住在社區的多名藝術家推動社區的管理與建設,帶動社區風氣日益活絡。當時『典藏家』雜誌曾以『藝術芝柏,田園詩篇』大篇幅報導芝柏山莊的人文盛況;社區也乘盛於八十四年三月配合鄉公所辦了一場大型的『櫻花季與天燈節』活動。蕙瑜對社區的貢獻尤以八十四年一肩扛起芝柏山莊裝設自來水工程為最,她任勞任怨、無私無我,一戶一戶的聯繫,打過的聯絡電話不計其數,終於讓社區百餘戶人家順利完成自來水的安裝;蕙瑜也因這一裝設自來水工程壓力過大與過度勞累,再次病倒﹝搬到拾翠的那一年她曾病得相當嚴重﹞ 。芝柏社區飲水思源,相信還有不少受惠之人對於她的熱忱、認真、執著仍有記憶。後來再度經過兩年的調養,她才又得以恢復生息,再次活躍於三芝。


  蕙瑜隨後選擇投入教育,在三芝國小與橫山國小擔任代課老師多年,她的認真、負責,深獲學生、家長及同仁的喜愛。近兩年來她更嘗試投入三芝鄉櫻花、水車、茭白筍節的導覽人員培訓,加入宣揚三芝特色的義工行列;她可人的笑容、黃鶯出谷般甜美的聲音,親切的服務態度,及對鄉土特色的詳盡準備、介紹,再再搏得遊客熱烈的掌聲,這個導覽舞台,也為她的人生更增添了豐富的色彩。近半年,她還義無反顧的接下無給職的「有恆社區」總幹事一職,儘管漸感體力不支,她依然奮力把活動辦好、辦完。

  蕙瑜自花樣年華的十八歲起,即不幸罹有紅斑性狼瘡疾病,在她最近的廿八個年頭,總是每隔幾年,就會受到病魔的糾纏。但憑藉著堅強而過人的毅力、生命力及對家人的摯愛,她樂觀而努力的與病魔纏鬥,數度地熬過了苦難、起死回生,變不可能為可能;她曾因此自栩為「紅斑性狼瘡界的奇蹟」;她的榮總主治醫師黃大夫也親口告訴在加護病房隨行的醫生、護士說:「這是我保養得最好的﹝紅斑性狼瘡﹞病人」。這一回她仍自信地告訴家人及好友:她準備再創一次奇蹟!怎奈,上天弄人,蕙瑜終不敵抗藥性病毒的頑強攻擊,最後被迫放下她一生摯愛的家庭、先生、女兒、親戚,及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不過,相信所有認識她的人,一定都會懷念她的天真、善良、誠懇、樂觀與認真的生活態度。她熱愛生命、珍惜生命的樂觀與堅強的表現,也足可做為長期受到疾病糾纏的病友們的學習典範,讓他們知道:生命原來依然可以如此豐富、精彩、幸福、快樂!我們祝福蕙瑜在天之靈,永享健康自在的仙境生活,並祈願她庇祐家庭、子孫、親朋好友,長保平安、健康與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si6636&aid=3395989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唏噓
2013/04/09 22:10
唏噓~
歡喜小約翰(juansi6636) 於 2013-05-08 14:46 回覆:

感謝學姐來訪

自從有了fb後就已很久沒回udn了

今日心血來潮回來  竟也發現ㄚ姐有新文章了

也祝您  諸事如意  天天開心!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詩篇一百零三篇十四到十六節
2009/11/15 23:52
有夫如你﹐蕙瑜女士一定心滿意足了。盼今後多追求永恆的真理。
歡喜小約翰(juansi6636) 於 2009-11-18 21:58 回覆:
感謝來訪及勉勵
也祝您闔府平安喜樂

Nicolai GEDDA 牡羊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寄往天國的祝福
2009/10/11 16:44

 

《天使》

 

在人群中和我擦肩而過

像一陣風

在我平靜的血液裡

掀起陣陣波瀾

                                                                                

她的眸子點亮了我的眸子

香氣芬芳了記憶的樹林

而那漸行漸遠的腳步

聲聲踏在我的心上

留下痛苦而美麗的烙印

 

 

僅以《天使》祈頌蕙瑜於極樂國度中再無病痛,永遠美麗開心。

歡喜小約翰(juansi6636) 於 2009-10-11 23:37 回覆:
感謝Nicolai的祝福
我們也相信蕙瑜在天上如天使般自在快活
並看護我們在人間的生活

也祝你順心如意 闔府康泰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天使
2009/10/11 15:39

讀來令人淚下

有您的眷愛,她那美麗燦爛的笑容,就是見證!

請節哀保重,未來的路請您替她走完˙˙˙˙˙˙˙

歡喜小約翰(juansi6636) 於 2009-10-11 21:04 回覆:
感謝奇異果的慰問
小約翰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