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萊山--她不黑,她是綠色,不,她是彩色的 PART 1
2009/05/13 23:46:46瀏覽1702|回應1|推薦5

2009年5月1 日--5月3 日

剛送走了春雨,梅雨還沒來得及報到,這五月初的豔陽天真是個登山的好日子。

合歡山滑雪山莊前,大夥先做一下暖身操.這個勞動節可有得勞動的呢。

全隊22人加領隊嚮導3人,聲勢浩大的出發了,約一個多小時後抵達小奇萊,這小段路還頗適合當作郊山來個半日遊.

在小奇萊一樣可看到主峰,北峰,雲海,還有美麗的高山杜鵑.

往前續行,北峰似近在眼前,但實遠在天邊.先下再上是登奇萊山的一大特點,從這裡到黑水塘山屋是一路下坡,這也讓我擔心回來時哪有體力再走上來啊。

今年杜鵑花開的時間較往年早,可能是因為下雪較少的關係.

黑水塘山屋休息,順便享用午餐,這裡也可說是到成功山屋路上的最低點,再來就要一路陡上了。

經過一段爬昇後,終於到達成功山屋,別小看他小小一間,可擠得三十多人呢。而且床上都還墊了軟墊。

第二天淩晨三點出發,一路陡坡摸黑吃足了苦頭,拉繩攀岩全都用上了。終於趕在第一道曙光照下來時來到了稜線,頓時有霍然開朗的感覺。

奇萊主峰露臉了,完全不是黑色的,在豔陽照射下是一片綠油油。

若再搭配著片片雲海和點綴其中的登山客,應該說她是彩色的吧。

稜線上的人影,更顥得人在大自然中的渺小。

愈接近主峰,愈感到山的可敬可畏,心中也愈感孤寂。

主峰已在望,但兩腳也開始不聽使喚,最後還有一段岩石坡和斷崖等著大刑伺候呢。 ----待續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2945573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萊山
2009/05/14 10:58

好棒噢!登奇萊山耶!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