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萊山--她不是黑色,而是彩色 PART 2
2009/05/15 15:09:19瀏覽5049|回應0|推薦3

雄偉的主峰已近在眼前,迎接我們的是有七八十度陡峭的碎石坡,且大部份路段沒有繩索可拉,咬緊牙關一步一步往上爬.

面對這一堆石坡,一路陡上腳都快軟了.

真的開始要用爬的了,這才叫做"爬"山嘛.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攻上主峰,享受著領隊煮的奇萊牌咖啡,欣賞著美景.

主峰標高3560公尺,我的第七座百岳。

山上展望極佳,遠在幾十公里外的玉山主峰都清晰可見.

再怎麼混終究還是得下山,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還好不算很吃力。

沿著來時路往回走,主峰離我愈來愈遠,迎面而來的是更高聳的北峰,

北峰標高3605公尺,山型更為險峻。

近中午時分到達奇萊山屋,在此稍事休息順便把隨身乾糧拿出來補充體力,奇萊山屋只能容納十幾人,此時當然已客滿。如果是我選擇的話,我會在選在奇萊山屋過夜,不僅VIEW超棒,早晨還可迎接朝陽,坐擁雲海,唯一的缺點是水源不穩定。

攀爬主峰實在七耗費太多體力,自己衡量一下,決定放棄北峰,不然可能連明天的回程都走不動了。於是幾位隊友留守在三叉路口,體力較好者帶著大家的祝福往北峰前進了。

北峰路程雖較短,但近90度的垂直昇降才叫刺激呢。這一躺來回大概要2個多小時。

爬完北峰回成功山屋,好戲還沒結束,回去的路又是一大段碎石坡,大部份都必需拉著繩子垂降而下,奇萊慣有的午後濃霧讓這下坡顯得深不見底,不知盡頭在何處。

下完碎石坡進入樹林,還是不斷的陡降坡。從三叉路口到成功山屋這一公里多的路,足足"爬"了二個小時。

在成功山屋渡過了第二晚,根據經驗第二晚一定睡得比第一晚好.

5/3五點起床六點出發踏上回程路,到黑水塘之前是陡降,過了之後一下變成陡上,在操累了兩天之後還要走這段上坡,對體力是一大考驗.

歷年在奇萊曾發生過幾次山難,據說有多次是因山友撐不過回程這段上坡,尤其若是天氣驟變或颱風來臨,從山上趕到這已快耗盡體力了,卻在此處需一路爬昇到小奇萊,終導致精疲力盡加上失溫而倒下,登山者不可不慎 .

終於回到合歡山莊,依慣例要先吃碗泡麵,沿著泡麵的方向看去就是這三天操死大家的奇萊山和北峰,看起來不遠嘛,嗯,是真的不遠,這句話走完再說也不遲喔.

從這看去奇萊山真的是黑色,但實際造訪後才發現她是彩色的,只要我們能做好登山前準備規劃並格守登山安全,黑色奇萊也並非想像中那麼可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294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