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糕代表幸福
2007/02/02 06:20:14瀏覽1920|回應15|推薦53

蛋糕的造型總是極其華麗,賞心悅目,美倫美煥,即便是站在櫥窗外欣賞不同造型的蛋糕都覺得喜氣洋洋,非常幸福。

大抵上吃蛋糕的場合都是一些快樂的場合,比如慶生、滿月、周歲、訂婚、結婚、喬遷、升官等等,任何好事都要有一個華麗的蛋糕來點綴才算數。

每次想到蛋糕就想到喜事,就覺得充滿了幸福。而我是真正喜歡吃蛋糕的人,尤其是鮮奶油蛋糕,真是人間美味。用奶油擠出的裝飾花朵越大,越是可口,越覺幸福!

別人吃蛋糕總是避開奶油的部分,把奶油花扔掉或不吃,我總是要求拿角落那一塊奶油最多的。各式的慶祝場合來賓眾多,只能意思意思的吃一小塊,對我而言是絕對不夠的。別人吃蛋糕是有節制的,我吃蛋糕是沒有節制的。如果只有生日才能買生日蛋糕來慶祝,那未免等太久了,所以想到要吃就去訂一個 8 吋的生日蛋糕,自行大快剁頤。(這是慢性自殺的行為,看來姨婆活得不耐煩了!)

美國人做的蛋糕非常甜,奶油也太粗糙濃稠,我一點也不喜歡,更不會去嚐它一口。我喜歡東方人尤其是台灣人開的糕餅店,他們做的是真正的鮮奶油蛋糕,質地細膩,味道清香,不會太甜。本人偏愛竽頭蛋糕。

今天又來到糕餅店,要買一個竽頭蛋糕。店家通常會替你寫一些祝賀詞,他們問我﹕“要寫什麼?”我不好意思讓人家知道 不為甚麼,就是純粹買來獨享的,靈機一動地說﹕“這是要送給姨婆的!”就寫﹕「祝姨婆 ~ 長命百歲 」好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7049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姨婆生日快樂
2008/05/20 02:26

今天,是520,是新總統的就職日!

姨婆好像是五月生日~~都還沒跟您祝壽呢!!

在此祝福姨婆,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還有:下次扭到腳時,不去看醫生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擦一下"虎標萬金油再冰敷",或是等二十四小時後再熱敷!   千萬不行讓腳"自己好啊~~~

還有,我還是會來這逛逛,像是翻翻舊書那樣,~~~百看不厭阿!!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8-05-24 07:00 回覆:

歡迎妳來逛舊書攤研究歷史和古人。

我的生日和母親節很接近,所以就一起慶祝了。其實我最討厭形式的東西,有心的話,天天都可以送禮慶祝。

謝謝妳的偏方, "虎標萬金油再冰敷",記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好吃!
2008/02/29 15:38

看起來 真好吃

讓我偷偷吃一下吧!>< 嘻嘻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心情愉快
2007/07/14 16:15

姨婆仍然不失赤子之心。讀完這篇文章讓我心情非常愉快。

姨婆的筆觸很幽默ㄋㄟ!對我來說﹐幽默的文章是最難寫的。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07-17 07:50 回覆:
妳的回應都讓我好開心哦,妳要常來哦!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歐﹗
2007/03/26 14:57
姑娘我也喜歡吃蛋糕(巧克力﹑藍苺﹑起士口味),現在仍記得三十多年前老爹為我買的第一個巧克力生日蛋糕,那份幸福感讓我永難忘懷。 說實話,父母親和手足都不太愛甜點,家裡只有我的飲食習慣最極端(吃辣﹑吃酸﹑吃甜﹑吃鹹),舉凡會胖的食物我都愛。 雖然不像姨婆會買八吋蛋糕回家享用,但姑娘三不五時就會到星巴克﹑怡客或丹堤等咖啡連鎖店喝下午茶配蛋糕,真的挺幸福呢。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7/02/10 00:31

想要吃就去訂蛋糕來吃…

哇>"<我也要(嘴巴張開)

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自己把一整個蛋糕給啃掉!哈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有獨鐘
2007/02/04 14:29
真的外國朋友喜歡喝下午茶吃蛋糕
而且外國人開的餅點賣的蛋糕造型美得很
但可惜是好看不好食
不是太甜就是太重cream
還是情有獨鐘唐人街裡賣的蛋糕好食多了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
2007/02/03 16:33
姨婆,

   你的文章越來越華麗,文圖並茂現在又加上音樂,真棒!

芭芭辣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02 17:50

好有趣啊,

很喜歡這樣無拘無束的生活態度~~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2/02 14:13
小女子想依我的吃蛋糕方式,與你分享蛋糕,應該是最適合不過啦!

甯小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稱羨的人生哲學
2007/02/02 14:13

真的欸,買蛋糕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

高興就好,等等也去買一個來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