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桂花香
2008/10/25 07:13:58瀏覽1520|回應1|推薦14

 

其實我並不清楚桂花何時盛開,只知道很久以前有一部國語連續劇叫“八月桂花香”,我猜想桂花應該是八月飄香吧。 農曆的八月,就是陽曆的九月或十月了。

桂花本身沒什麼姿色,是很不起眼的小花。小小的白花,花瓣亦無特色,很難吸引人們的目光,然而造物者是公平的;所謂“紅花不香,香花不紅,玫瑰花又香又紅;響屁不臭,臭屁不響,連環屁又臭又響”。

唉呀!扯到哪裏去了,簡直是胡言亂語!我是說﹕上天沒有賦予姿色但卻給了它迷人的香氣。

桂花的香氣非常迷人,它不像夜來香那麼野艷刺鼻,它的氣味清香怡人,若隱若現,讓人忍不住的想靠近它,專心的吸幾口,好好的陶醉一下。

夜來香的氣味就好比風塵女郎,是低俗的,它使出渾身解數只想招風引蝶,在第一時間就要把人吸引過來;而桂花的香氣是淡淡的清香,似有若無,清幽而耐人尋味,像是有內涵的大家閨秀,經得起再三品味。

通常在院子走動都不會注意到那不起眼的桂樹,要不是它的香氣吸引了我,常常會讓人忽略它的存在。

就是這股迷人的清香,引我來到了桂花樹下,仔細欣賞它的風采。

哦 !原來桂花是不需綠葉襯托的,它就直接開在樹枝上!                     

瞧!小小的花朵就這麼附著在粗糙的樹幹上,煞是有趣!

一簇簇的白花,香氣四溢!

這院子裏有玫瑰花(姿色),有辣椒,檸檬,絲瓜,蜜梨(美味),現在有了這棵桂樹(清香),總算晉升為色、香、味、俱全的園地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2308470

 回應文章

蔡頭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香味
2009/01/13 12:18

我最喜歡桂花的香味了~感謝分享~

來拜訪了~祝福天天開心~健康快樂~午安~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1-13 12:34 回覆:
知道您來了,謝謝,只是“蔡頭伯”究竟是男?是女?名字和肖像還真連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