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年初夏,庭園一瞥~電小二推薦
2007/07/04 04:43:22瀏覽2034|回應16|推薦57

感謝電小二推薦此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我有一個非常袖珍的院子,走幾步就到盡頭了。由於的確種了一些名不見經傳的花,所以勉勉強強也堪稱是個小花園。

院子的形狀是固定的,然而每個季節種的花卻不盡相同,故呈現出不同的風貌,這也是園藝工作吸引人之處。

三年前買了一棵二十世紀梨,店家說三年後才會結果。種在院子之後,每天悉心照顧,昂首企盼,每年的冬季聽從專家的建議,用骨粉施肥。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梨樹一點也沒有結果的跡象,連梨花也是寥寥數朵,我開始懷疑店家的話。三年的時間不短,但它一點動靜也沒有。說也奇怪,就在第三年的今夏,梨樹果然陸陸續續結了一些小梨子,店家的話還真有權威。親愛的梨樹,我等您三年了,今年您可要爭氣點,別讓我失望哦!

照例每年都有種日本小黃瓜和台灣絲瓜之類的日常蔬果,以求自給自足,蔬菜不用買,也可敦親睦鄰。 今年只有種絲瓜而已,它爬得可慢了,沒有“一暝大一吋”的驚喜。真想偷偷拉它一把,讓它長得快一點!已爬上架了,接著要等開花才能結果。

植物雖不像其他寵物般可以活蹦亂跳的跟前跟後,但它絕對是有生命的。細心觀察它們的成長,真是一天一個樣,它們回饋給我的快樂和喜悅一點也不亞於小貓小狗。我愛我的花園!我愛我的植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0645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真是愛呀!
2007/07/04 22:03
好.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有綠手指 + 綠腳指
2007/07/04 15:45
袖珍花園還可以種出這麼多奇花異草 + 果樹.  什麼花被我買了就等於被判了死刑.  Moody 常去 San Gabriel Nursery 找死刑犯.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07-05 03:12 回覆:

妳隨便說說吧!哪有植物一到妳手就死的道理,一定是妳虐待它,太濕或太乾吧!

姨婆如果發現植物有什麼毛病一定把葉子剪下來,拿去Nursery Store 請教專家,應該施什麼肥或噴什麼藥,一點也不能馬虎。我把種植心得寫了一份備忘錄,如果妳有心向學,我可以寄給妳。

我最討厭雜草,又不敢隨便拔,所以每星期長工來了就要他努力除草。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花兒真幸福
2007/07/04 13:09

看到姨婆悉心照顧妳的花兒、果兒

做妳的孩子一定很幸福!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安定的因素
2007/07/04 11:32

疫情通報

怪物中國社會在變,人類被人獸牛狗雜種怪物交叉傳染到變異狂犬病和瘋牛病病毒,變異退化,

繁殖到第三代牛狗特徵顯露可怕,大都象侏儒,或者骨胳亂長,

淺顯區別在分泌牛、狗氣味、長狗牙等等。

人類被怪物中國政權勢力和腦電波雷達設置太多不安定的因素及困擾(例如:邪教法輪功練習者、美國9.11慘案),

被外在發生的表面事物所吸引,

導致人類時代滅絕!


黃慧傑.龍香(姬昌)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美麗的花園
2007/07/04 08:43
很羨慕有這麼多水果蔬菜...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花園
2007/07/04 07:42

看到這麼多美麗的玫瑰

可想而知花園主人所投注的心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