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卡的小插曲
2008/08/29 14:25:45瀏覽934|回應0|推薦10

多年前 就在某個公共電話前
我掛了電話 在拿出電話卡的那一剎那間
從旁邊伸出一隻手 抽走了電話卡
當下我整個傻住了
只知有個年輕人拿了些銅板放我手上 聽不到他說了什麼
也不知過了多久 總算回神了
看看手上的銅板 好像是電話卡的餘額
心想可能是找不到投幣式電話 又不想花百元買電話卡的吧!

有次和朋友聊到此事
朋友的女兒說現在正流行收集電話卡
我雖然已忘了電話卡的樣式
可我的電話卡是早期出版的 樣式很簡單 不像現在都是彩色的
記得是鎳色底與紅色紋路且已退色 並不漂亮丫
朋友的女兒說
因為那是電信局早期發行的電話卡 市面上幾乎已看不到了
現在是數量最少也最紅的電話卡之一喔
我說 我家還有一張 就給妳吧

雖然事隔多年才說似乎太晚了些
但我還是想說句
年輕人
要換電話卡 麻煩等我轉身 面對面來說
還好我當時沒高血壓、心臟病
否則 這會兒人不知在何處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ng&aid=217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