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道中的人性願景
2008/06/01 22:22:59瀏覽976|回應0|推薦35


圖片是綠荷的日出~很有感覺~
很多信佛的人,因靜坐無法排斥本身常生的動念-心欲靜而思念不止,然不論在何處,由於大環境下,人身無法擺脫生念,故又想每日用唸經敲木魚來阻止身心動念,已達專心靜 安,修練成佛。
可是信佛的人本排斥財富,唯每日人身須飲食排泄,仍很會擾亂身心情緒,於是強迫自己閉關,隔離外界,慢慢斷飲食而至靜盡餓死人身後,請同道將身坐缸,封存數月,至身乾枯,其肉身就可整理塑造永存,讓人供奉成佛。
人人總希望保有自我的靈魂,飛天東南西北,和人身不食人間煙火,而保存到成神成佛,這個願望相信這個世界上 人人都有的,可是人受父母撫養之恩的人道未報,對家庭社會民族人類的「轉陳接代」人常責任不負,未免自私不顧,這也是有違人道正常,再說人身已死如燈滅,道家有說:「人如萬物,終歸塵土,化為草木」,而靈魂的景象就像宇宙靜肅無聲,無從尋覓!佛教說「因果有前世來生的緣分關係」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來時有遲早。
這在人間道理路上,看似確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論調有似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但也有惡人橫行於世,到死未見有報應?
其他如歷史上每次改朝換代,和發起戰爭的人如希特勒、日軍侵華、英國人用鴨片毒害中國、毛澤東共產黨的階級鬥爭;將中國人有資產的要共出來說是:有飯大家吃,錢要共用,資產大家花,而不是每個人先努力耕耘生產,讓每個自己有飯吃-藏富於民。
還將全國老百姓家中鍋鐵(只要有鐵的成分)全部收刮去搞大煉鋼,將知識份子說是臭老九,有資產階級思想,要鬥爭殺光,不讓他們翻身,甚至挖這些人的祖墳,遊街示眾要剷除資產思想,於是實行「文化大革命」說工農無祖國,要打倒中國文化傳統,破壞各地宗廟塑像,文化古蹟。
20年中沒有教育,沒有任何生產物,包括共黨本身都成了全中國無知識的貧窮苦難待救人民。
到此鄧小平方感覺,光共人家的資產,有飯大家吃,而自己不先設法耕耘生產,大家那裡會有飯吃?如今在中國的人大都是無知識又貧窮,如何能獨善其身,如此共產人方不得不,只好不顧臉面,歡迎台灣人探親外人投資了。
現在共黨中國看似富強,仍是獨裁專制,僅七千多萬共黨幹部,本身獨富-約七億人還在衣食不足中過活,因有據統計毛澤東搞三反、五反,紅衛兵鬥爭有知識有資產的地主商人,殺害有四、五百萬人:搞人民公社,將男女老少,各個集中下鄉上山到遍荒野地耕種,而勞苦飢餓死亡有七千萬人,如此的大壞蛋惡人-毛澤東共黨中國還將他供奉為神,真使現代中國有良心的人氣結,痛恨不平氣極難消。
所以人之道「三字經」開頭就說:「人之初性本善,苟不教,性乃遷」假如任人之性隨性而為,如「只要我喜歡,為什麼不可以」人人不加管束,各自為政,天下會大亂不說,惡人橫行霸道,像毛澤東殺害好幾千萬中國人,無法制止,這世界人間,就不只是可怕而已,由此而知中國文化有「性善性惡」之論:說人性初,本有性善一面,苟不教就會有惡念發生,所以人道中的人性,是需要教人要有為人之道理的「守善去惡。」知道人人都應有「慈悲之心,人皆有之,羞惡之心人皆有之。」
如此在人每個身份階段中,盡責守人道本份,不做愧對良心的事,無愧對於天,
無愧對於人,就善盡天下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192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