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
2020/06/25 16:07:14瀏覽733|回應1|推薦28

今天是端午節,不過題目卻是父親節!哈哈!

我知道台灣的爸爸節是在8月8日,因為爸爸跟八八的發音是差不多。跟西方國家的父親節對比起來,台灣的爸爸節則更彰顯其意。

西方父親節是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剛過去了的星期日(6月21日)就是父親節。

我最喜愛節日的來臨,因為出師有名,可以外出大飽口福。

香港是在父親節前的幾天放寬了抗疫「限聚令」,所以空間狹窄的中菜餐館必定多人。雖然很愛吃中菜,但在疫期中,我始終不想在人多聚集的地方用餐。

最後我在家附近的一間意大利餐廳訂了位給我家大叔慶祝其父親大人的地位。

在香港吃一頓像樣的正統西餐永遠是比吃中菜貴。我覺得主要是不值這一個價錢,尤其是意大利粉,沒有難度的菜式卻賣百多元港元。對我來說洋人的花式晚餐的色香味遠遠不及寧夏夜市的美食。不過偶然吃吃則是尚可,尤其是當出師有名的時候。

----------------------------

香港由抗疫開始到今天,大部份經濟及社會日常活動已重啟。

除了幼稚園K1&K2外,所有學生已復課。由於之前的停課,今年全港小學生及中學生都沒有了暑假,他們都要在這幾個月追回落後的課程。今年夏天的早上,公共交通會很繁忙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961366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12:18
父親節比起母親節低調冷清多了~~~無奈
CatCat(jjcat88) 於 2020-07-01 19:13 回覆:

哈哈, 因為不能得罪及怠慢對待母親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