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那個比被活活扒皮貓狗還慘的人
2007/08/31 08:44:47瀏覽2277|回應3|推薦24

照片來源

引用文章尊重生命 ~~(轉)救不活一隻活活被人扒皮的狗 

鄭重提醒(引用文章的連結中所刊出的照片實在太慘了,連老老這樣強壯的人都無法看完,一直有要嘔吐的感覺.我從小愛狗,在貓狗堆中成長,然而作夢也沒想過會有人這樣對待可愛的貓狗.如果沒有必要,或是真的想讓自己氣憤填膺,真的勸你不要去看照片,實在難以形容.)

因著經常接觸夫妻家庭與親子的輔導問題,讓我不得不思考問題的由來,是什麼樣的人會做出這樣非人性的惡事?

-----------------------------------------------------------

貓狗何辜?

我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家庭?什麼樣的成長環境?什麼樣的父母?養大這樣的人來.要把一個人的心性塑造成這麼殘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辦到的.

有可能是一個孩子生活在父母極端權威的陰暗中,他感覺在父母的眼中遠遠不如父母所養的一隻貓,一隻狗.貓狗受到極端的寵愛,而他卻像是父母的眼中釘.

終於有一天,他長大了,離開了那個毫無溫暖的家.攝於父母的淫威,至今也不敢有所頂撞,只能在貓狗身上出氣,特別是那些像極了他痛苦記憶中的貓狗.

也許他的外表與行為看不出他是個心地狠毒的人,因為他的確行事為人很有分寸與教養,特別是不與人爭鋒.但是在他心中的陰暗面卻藏著不為人知的椎心之痛.他是個失敗者,他不明白為什麼身為兒女,非但沒有享受到父母的寵愛,聯與貓狗爭寵都是個徹底的失敗者.

心中痛得滴血,恨不得把他的敵人趕盡殺絕;至少要讓它們痛苦.當它們越痛苦,他心裡就越痛快.爸爸,媽媽你們看!我終於贏了.小時候我沒有辦法改變情勢,但是現在我可以,我贏了,我終於贏了!縱然我無法贏得你們的愛,現在至少我可以讓你們痛苦,讓你們寵愛貓狗痛苦,就是我的慘勝!!!

-----------------------------

這只是一個病態心理的猜測與推演斷.若是這個推測接近事實,作出這個慘無人道虐貓狗的人,他會一直做下去,直到被警方抓到.然而每次的虐殺行為,他都是重新經歷一次小時被父母忽略的痛苦(不下於手下血淋淋的貓狗),因著內心痛苦無法解決,所以才會要再犯,手法會越來越兇殘.

悲慘的是有一天被繩之以法時,他看到父母(若還健在)對他嗤之以鼻時,就是他最終"驗證"了他心中最怕的事實,他的父母"真的"不愛他.

也許這時他會自殘或是會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對於世人而言,可說是額手稱慶,殺貓狗兇魔終於不能再危害社會.但是有多少人會真正知道背後的隱情?有多少人會想到,這個"人"是受盡折磨後才變成這個樣子的?

更可怕的是,有誰知道,還有哪些"兇魔"更在某些家庭中,被悄悄地培養中?

-------------------------------------------------------------------------

亡羊已失,可想過如何補牢?

今天的社會,上行下效,道德淪喪,師道不尊,倫理失常.

面對燒炭自殺,全家投河的慘劇,在他們選擇走像絕路之前所受的痛苦與折磨,也許並不亞於那些可憐的貓狗,甚至可以說他們是「被活活扒皮」的人也不為過.可曾想過,是誰操刀?

個人無意指責某些政客或個人,一個社會風氣的匡正的選擇與匡正是在我們每一個人手中;我們已經看見過去疏忽問題所帶來的結果,正如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先生在他"全球暖化"DVD「An inconvenient Truth」中所說的:「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一個『面對後果』(A period of consequences)的時代」,不能再坐視任何問題擴大了.我們已經失去了這個奢侈與瀟洒,問題已經跨越了大門,登堂入室了.

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開始認真思想,我到底擔負著什麼個人責任?什麼家庭責任?什麼社會責任?我該怎麼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社會國家負責?若是選舉時沒一票都能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那麼每個該相信自己是可以在扭轉社會風氣的影響力,而這個影響力是從自己家,自己的婚姻,自己的心態與行為開始.

最大的好處是最先受益與受益最大的是自己,自己的家庭.

若不趕快採取行動,虐殺貓狗的事件不但會重演,還會更多;至終我們會發現,貓狗被虐只是個前期警號,若是忽略社會正在下沉的事實,在全球暖化吞滅我們之前,我們早就成了比被活活扒皮貓狗更慘的人.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tljitl&aid=1199920

 回應文章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9/01 20:39

唉~~~ 看到這種新聞 心裡真難過 真有這種無血無淚的人嗎~~~  照片我則不敢看 太悲慘了~~~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著文串聯
2007/08/31 15:43

希望愛的力量能夠更壯大, 也希望能早日替 [剝皮小黑] 討回公道....

相關訊息可以移駕到我那裡看看唄~~~~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謝謝你的引用 ...
2007/08/31 12:21

游老老的見解很值得大家多想想

我直覺的想 , 犯案者可能是吸毒 ... 神智不清或痛苦難耐

家庭教育一直是人生教育的基礎 ....

不能保障每個家庭都做得好 ,

但最起碼不應該演變成社會問題

現在人的教育水平高 , 自我要求卻反而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