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約定
2020/02/13 21:03:28瀏覽1745|回應16|推薦94

過了某個年紀之後,心靈上的變化是心變得柔軟了,很容易受感動尤其是人間摯愛他人的遭遇,或是過去覺得不關己的人與事,如今似乎都能夠感同身受。今天與您分享的故事是根據馮紀游格友的分享,在加拿大, 安大略省北部 , 一個偏遠小鎮上的真人真事改編的,請欣賞。  

從飛機上往下俯瞰 , 皚皚白雪把大地薰染得好亮 , 今晚無雲的夜空星光閃爍與地面的點點燈光相輝映, 點綴著白雪覆蓋的屋舍 樹林, 如此祥和安寧仿如人間仙境。這架八人座的小飛機在小鎮上空盤旋一圈之後, 緩緩地飛走了, 機長是法國人 , 紅光滿面 , 和藹可親 , 當飛機在上空盤旋的時候 ,他拿出手電筒,  將機身稍微傾斜對著地面快閃了三下, 然後滿臉悲傷的往目的地飛去, 坐在機長後面唯一的乘客看到整個過程 , 非常好奇, 關心的問機長:Are  you OK? 你看起來很傷心的樣子,  用手電筒閃燈是怎麼回事呢? 」

~ 機長深深地嘆了口氣 , 感傷的娓娓道來:「剛才我是在和我摯愛的妻子打招呼,…….

原來他和妻子是青梅竹馬, 兩小無猜 他們住對門, 一起上學, 時常玩在一起 , 就像是鐵哥們一樣 ,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每晚睡覺前都會用手電筒彼此閃燈道晚安, 平凡美好的時光就這樣匆匆而過 , 直到上了中學女孩隨著父母搬了家 , 從此失去了聯絡 , 人總是要在失去後才會珍惜, 因為女孩的離開 , 才讓他發現愛的種子, 早已在自己心中生根發芽, 可是為時已晚 , 失去了對她表白的機會

詩云:「曾經滄海難為水 , 除卻巫山不是雲」日子就在思念中緩緩流逝 , 從沒有一個女孩能走入他的心裡, 當他大學四年級的時候 , 偶然在校園中看到一個女孩的背影似曾相識 , 但又沒有把握不敢貿然上前去搭訕, 而且也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自己,  於是只能遠遠的跟隨 , 知道女孩住的宿舍之後 , 晚上就帶著手電筒對著她的窗子閃燈 , 女孩發現窗外有閃光 , 走到窗邊去看, 當她看到拿著手電筒的他 , 就驚呆了, 立刻回頭找出手電筒也對著他快閃了幾下, ! 她還記得,  他興奮的大叫: 珍妮 真的是你嗎?

機長說到這裡眼神變得溫柔了, 滿臉的悲傷轉變成愛與滿足的神情, 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緩緩地繼續訴說他的故事 : 大學畢業後我們就結婚了, 我喜歡飛行, 就去學開飛機 , 得到這開小飛機的工作, 加上我和珍妮都非常喜歡平靜的生活, 就搬到這偏遠的小鎮了。我們都深愛著對方,  一刻都不想分開, 於是我們就約定,  當我出任務的時候 ,  起飛後, 我會在家的上空盤旋一圈, 用手電筒對著家閃三下, 就是在對她說 : 「我愛你, 珍妮也會在陽台上等著我 , 用手電筒回應閃三下, 這就是我倆之間愛的約定, 珍妮是我的初戀, 也是我此生唯一深愛過的人, 現在她安息在剛才那片樹林裡, 雖然我再也收不到她的回應了, 但是多年養成的習慣,  而且我也好想她 , 所以我仍然堅守這愛的約定。

機長說完, 機艙裡除了引擎發出的聲響之外, 鴉雀無聲。

背景音樂: PLAYING LOVE by YO YO M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17264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22:56

有一種愛深植內心  不因時空轉變  人事變遷而改變

這份愛的約定  苦中帶甜  甜中帶苦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2-15 08:31 回覆:

謝謝Susan

這份平凡無奇的愛    只因他的認定   執著   不棄  而讓人刻骨銘心

又因為有苦有甜    更讓人感動

感恩來欣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07:03

秋陽真是筆工了得啊! 馮先生2月2日在您「祕密」一文的回應,不到兩週您已寫出這麼雋永婉約的故事...

我讀這篇, 腦門上冒出的感想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2-14 07:16 回覆:

謝謝the flying kite

機長對妻子愛的執著    就是 用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來形容才貼切

謝謝您喜歡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06:45

有神精病去我的blog寫難聽的話,

我不小心刪除了所有留言,包括你的(陳醫生那篇文章)

抱歉!!!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2-14 06:52 回覆:

我說呢      沒問題    了解

所以還是要小心喔    正經寫文比較好喔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06:13
秋陽 總有許多動人的故事 重點是有純真無邪的摯愛  感覺這世間都美起來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2-14 06:28 回覆:

謝謝愛唱

故事之所以能感動人   就因為有真誠無私的愛

就如愛唱的歌聲     因為是用真情來唱   所以好聽

感恩來欣賞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05:43

雋永的愛情 貞堅的愛情 刻骨銘心  海枯石爛 是人性的光輝

人類就因為有了愛情  才顯得高貴 才撐得上萬物之靈

亙古至今  多少膾炙人口的愛情故事 流傳人間 溫暖人生

我喜歡這樣的溫馨感人的故事  點綴我的日常生活

沒有愛情的人生如同沒有鹽巴的佳餚 味同嚼蠟 

謝謝你給了我們美好的分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2-14 06:24 回覆:

謝謝生命無限

是啊    人間因為有愛    才會有色彩

真誠的愛   才能讓人感動   堅貞的愛   讓人感心難忘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愛情故事   心中有個難忘的人總是幸福的

感恩您的喜歡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01:47

動人的愛情,配合 Yo-Yo Ma 和 您的朗讀,

故事益發引人傷感....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2-14 06:18 回覆:

謝謝您

愛情故事總是讓人感心的   而且還會讓人心變得柔軟了

感恩來欣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