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心 ~ 秋蟬
2019/10/19 09:09:31瀏覽1574|回應13|推薦98

 

(這幅壓克力顏料畫的「楓紅層層」是我的新作。)

愁因薄霧起,興是清秋發。〜孟浩然〜

秋心合起來就成愁 , 難怪詩人總喜歡把愁與秋連在一起, 沒錯秋天的蕭瑟容易引發人的感傷, 但是, 秋也可以是愉悅的, 秋葉五彩繽紛的燦爛 , 也應該能讓人感受到美的悸動。

然而楓紅雖美, 這燦爛的秋景 , 卻是短暫的 , 從色彩蛻變到落葉歸根 , 僅僅短短的兩、三個星期 , 當秋風乍起 , 落葉片片隨風飄飛 , 這黃葉舞秋風的畫面 , 就不停的上演著 , 瞬間燦爛的秋色就失去了光彩, 怎一個愁字了得。

上面這幅水彩畫是我的舊作, 您瞧 ,那楓樹多豐富、多燦爛、多美啊....。楓紅璀璨 , 一翁靜坐垂釣,這樣的景色 ,多麼平和靜逸, 讓人想起陶淵明的詩句:「結廬在人間,而無車馬喧」......我現在正處於人生的秋季, 生活就如這畫裡的景色 , 平和靜逸 ,但燦爛歡愉而無車馬喧

今年我住的地方天氣不穩,乍涼還暖,早晚氣溫較低 , 讓植物都無所適從 ,才九月底就有了紅葉,往年要到十月中旬楓葉才會紅。要賞紅葉不必跑遠, 在社區裡走一圈就夠了, 我拍了一些楓葉與您分享。同時也唱一首「秋蟬」應景, 請您欣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00996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4 10:08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1-14 20:08 回覆:
謝謝終南山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9 05:32
很羨慕四季分明的國家,大自然依季節嬗遞而換裝,人們得以欣賞不同的風景。
差不多十月初看到居住在美東的同學,在臉書放好多她們社區附近黃紅葉的照片,繽紛秋色非常美麗。我們在台灣要上山和碰運氣才能看到,您們能唾手可得,羨煞我矣!❤️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1-10 20:37 回覆:

謝謝柔怡

是啊   四季分明各有千秋

春花   秋葉   冬雪   至於夏天一切都美  

這些景色   不必遠行   在家門口就能欣賞

真是人間幸福   我很惜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6 22:32

好美的社區,好美的畫

真是個才女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0-28 21:19 回覆:

謝謝孤鴻的誇讚

感恩來欣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1:10

原來秋陽是藝術家!

您住家附近的湖邊秋色可真令人陶醉,雖然才兩個多星期的璀璨,也夠銘記到內心深處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0-24 21:48 回覆:

謝謝the infant    藝術家不敢當   只是閒來無事   塗鴉自樂而已

是啊   美麗的秋景雖然短暫 

但隨著季節的更替  明年此時又是美麗的楓紅   讓人總能有所期待

感恩來欣賞和回應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08:45
好美的畫作!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0-24 21:41 回覆:
謝謝彥琳的誇讚!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07:41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0-24 21:40 回覆:

感恩終南山的美圖分享

謝謝來欣賞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06:16

好美的秋色

謝謝分享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0-23 20:06 回覆:

謝謝老牛來欣賞

能讓您看得高興   真好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23:33

秋陽的畫作棒極了!有機會可會考慮開畫展?

照片也美極了,與畫作相輝映。美麗滿篇幅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0-21 08:46 回覆:

謝謝愛馬的誇讚

我畫畫只是興趣自求愉悅   開畫展恐怕還不夠格   也重未想過  呵呵~

能讓愛馬看得開心   就達到目的了

感恩來欣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聲有畫有佳文
2019/10/20 23:17

壓克力畫秀三維印象,水彩畫給出意境,您的有聲朗讀勝出李豔秋!  崇拜

秋拾的季節特別有感,冬藏的氣息已近。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0-21 08:39 回覆:

謝謝Sir Norton的誇讚

是的   當秋葉落盡   寒冬就不遠了

感恩您來欣賞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彩作品
2019/10/20 13:32

秋陽姊的水彩作品好像水墨畫喔!

好有意境。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9-10-20 23:07 回覆:

謝謝蒂兒來欣賞

這水彩畫的意境我自己也很喜歡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