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認識的第一個義大利男人
2018/04/15 13:17:17瀏覽1347|回應1|推薦18

我認識的第一個義大利男人是個年輕帥哥,大暖男,也是我遊歐旅途遇見的恩人。

去年我第二次歐遊,除了在巴黎一星期自由行,我也預先安排兩次跟團的行程。十二月二十二日早晨我搭上法國文華旅行社的遊覽車,踏上八天從巴黎出發到義大利等五國的八天之旅,當遊覽車攀爬越過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時,整團遊客心中滿滿的雀躍之情,溢於言表。

後來我們在義大利的維羅那遊覽時,發生了我最懼怕的事,我迷路了,一個人迷失在義大利夜晚的城市!我居然在莎士比亞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迷路了,我心裡完全沒有羅曼蒂克的幻想,一心只想認出導遊交代的集合地點,我心中的焦躁不安可想而知,我越急腳步越快,不知不覺的越來越偏離正確的歸途。眼見離集合的時間越來越逼近,我眼前的街景卻越來越陌生。我有導遊的手機號碼,無奈我的手機完全關閉國際漫遊的功能,沒有網路沒有手機訊號。

我越走越快,走著走著居然來到了超級十字路口,路邊還有一個小型停車場,我的天老爺,印象中當天絕對沒經過這個地方,我迷路了,更糟的是在一個歐洲冬季的夜晚。我焦急地停在斑馬線前面等紅燈,有幾個路人經過我身邊,我沒有開口向他們求助,直到一對白髮蒼蒼的義大利老夫妻行經我面前,我開口向他們求救,希望他們替我打手機給我的導遊。可惜他們不懂英文,我也不懂義大利文。這時對面馬路有位年輕義大利型男拖著行李箱走過來,好心的義大利老先生請這位年輕男子替我打手機。這個英俊的義大利暖男答應了,替我打了手機給導遊。他們用義大利語在手機交談了好一陣子,導遊的意思是叫我自己到一家麥當勞門口會合。我聽得一頭霧水,我怎麼可能認得路?

後來義大利帥哥提議我搭他的便車讓他送我到集合地點,我衡量一下情況,心想人家大帥哥要甚麼美女沒有,不至於動我這個大齡熟女的腦筋,於是點頭應允。車行約莫十分鐘左右,來到麥當勞門口,我很快道謝急忙打開車門下車,去與導遊他們會合。沒想到義大利帥哥又打手機來確認導遊有沒有跟我會合,連導遊都忍不住稱讚"義大利人真好"

義大利帥哥,我這一生永遠忘不了你的,再一次在心中感謝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0411&aid=11151941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16:18

旅途中的貴人,

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