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關或不出關
2020/04/30 09:29:28瀏覽704|回應0|推薦13

看到電視上每天照例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上,大家開心的在吃龜苓膏,慶祝連續幾天零確診。據說防疫記者會連續開了101天了,換句話說我也在家閉門不出一百多天了。而防疫期間的閉關與真的禁足又不一樣。防疫期間沒事不出門,是守規矩者自重自愛的準則,除了偶爾外出採買民生用品與食物外,堅決不外出。我做到了!

我做到經常過著兩三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日子,可想而知,我的生活過得有多悶呀!所以一月初我從國外旅行兩個月回來時,接獲讀創小說編輯的邀請去創作小說,我考慮了一下,明明已經封筆多年了,真的要重出江湖嗎?後來新冠肺炎贏了,因為關在家裡太無聊了,只好拾筆開始寫小說囉。在讀創寫小說以後,發現寫小說還是我的最愛!新冠狀病毒,我要說聲謝謝你,雖然你很壞,害死很多地球上的人類,但若不是屈服在妳的淫威下閉門造車,我就不能再度享受創作小說的樂趣呀!

但是吃了龜苓膏後,我這兩天又開始在思考一個問題,出關或不出關呢?關了一百多天了,自然很想像籠中鳥般逃出生天,在藍天上翱翔,但是疫情剛開始有點好轉,若不幸如專家所說的新冠病毒來個大反撲,豈非功虧一簣?

所以,出關或不出關呢?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0411&aid=13311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