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不只是屬於上網的人,而是屬於心有故事的人。
2018/04/12 05:00:34瀏覽1730|回應2|推薦46


以前我常說我有四個好朋友、四個壞朋友。

好朋友四個叫:知足、快樂、平淡、孤獨。壞朋友叫:忌妒、懶惰、浪費、偷

偷摸摸。

 我最喜歡的朋友叫孤獨,它太偉大了,狂風暴雨、酷寒、炎熱,不管哪一

個季節、時段孤獨總是守護著我,無怨無悔地陪伴我度過無數個年頭,孤

獨是我最喜歡的朋友。

從我失去父母親就喜歡孤獨,總是喜歡孤獨到深山做我愛做的事,砍材

、種地瓜、放牛等農作物的事,更喜歡利用多餘的時間用野花編織花冠戴

在頭上,串起一朵朵鮮花當手環、腳環,我愛上孤獨做每一件事或判斷是

非。

長大了,依然沒有變,深深愛上孤獨的夜裡,喜樂孤獨有淡泊味道的音樂。

它可以放任我的心靈深處及腦還裡。

夕陽下,我躺在草皮,看著天空,看那血色染紅的天邊,任涼風吹拂衣裳

,任思緒迭宕,任我的痛苦泣血而流。

某些時候孤獨也會讓我傷心,讓我的心情複雜,難以忍受帶來的心痛。相

反的孤獨也會讓我有能力去思考事情,讓我清楚要往哪個方向前進。所以

孤獨是我其中的財富,有了孤獨腦袋更加明瞭來人間的目的,唯有經歷數

十年過孤獨的人,才懂得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才會珍惜自己身旁的人。

孤獨好像寒冬來的冰天雪地,凜凜襲來,讓我倍感寒冷,孤獨好像一根綿

綿的長針,慢慢的刺著我的心、我的腦、甚至全身,讓我苦不堪言,孤獨

的感覺像一杯愛的苦酒,喝下它辣辣的,澀澀的,難以入喉,偏偏天公伯

喜歡抓弄人,非要我喝下一杯愛的苦酒。

要經歷N年的孤獨,的確非常煎熬,煎熬中又帶點一點一滴的成長。它會

讓我有很大的空間思考,從孤獨慎思每一件事,例如判斷一件事我會慎思,

所以外表看起來我非常好相處,但 我內心、腦海裡會不段的想,我做這種

判斷得有多少,失有多少。

 

而我願意拋棄無聊熱鬧的聚會,選擇好好品嚐孤獨。我把孤獨當作癌症

磨練自己,讓癌症之痛隱隱作痛我的心。這樣反而讓我越來越堅強。


人生的旅途非常短暫,悲歡離合樣樣來,這時,孤獨就是最好的停損點,

利用孤獨撫慰我的痛苦,孤獨宛如調味劑加到人生這鍋湯中才會有味道。

領悟到了孤獨後,人生將越活越美麗。

我就是一個喜歡孤獨的人,自己寫文章的時候,我喜歡孤獨給予自己的靈

感。當我坐在電腦前,開始敲打這些文字,讓手指和鍵盤為文字再來一次

次相愛。深知自己沒有橫溢的才華,也沒天生的文字排列能力,只是以這

種方式無聲地來書寫自己的情感。在這樣的生活中,也學會了享受孤獨賦

予我的一切。

我一直願意一個人的獨處,靜靜地坐在窗台椅子上,遙望一層層的山巒,一

個人坐在公園的草地裏看著溪邊水波動流動。看著河水向東流。之後,把自

己的感悟融入溪邊波動中。所以,深深的愛上了孤獨,喜歡那種淡淡思愁,

如煙無聲無息飛向天空的感覺,喜歡孤獨地享受一個人的世界。

我的心裡、腦海孤獨就是我的知己。因為在孤獨的時候,我可以與心靈對話

,用文字書寫出心裡的千言萬語,用輕音樂抒發情感,跳探戈或瑜珈讓全身

放鬆。人的一生誰沒有孤獨?無論凡人還是偉人,只要夜嵐人靜身在獨處時

,孤獨便會悄然而來。每個人的靈魂深處,潛伏著孤獨的影子,只是我們都

不敢去面對。

 


夜靜的時候,只有輕輕的風,開起窗紗,仰望天空中看得無數的一閃一閃亮

晶晶的小星星,泛著光芒。寬曠的房間裡,獨自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歌曲,

品嚐著淡泊的生活。這時,我可以讓自己的凌亂的心放在平靜的夜裡沉睡,溫

馨柔和就會靜靜走進我孤獨的世界裡。

我的文字裡睡久了會發現生活是潮濕的,便會在莫名的發呆中感悟。我在敲打

一篇文字的時候,已經若有若無的感覺到了那一縷帶著涼意的孤獨,從我的

指尖輕鬆的流淌而出。實際上孤獨不只是屬於上網的人,而是屬於有故事

的人。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隱藏著被了解的智慧與忍讓,只不過每個

人各有自己的風景。這一段時間我用孤獨寫出一篇篇的文章從內心最深處的

痛,用文字表達我的不捨與傷痛的心。

 

過去的歲月,衝出我記憶的深淵,我可以警覺並規避自己的悖逆。也可以不

屑去與俗人爭執一沙一塵,要知道人生最大的敵人是戰勝自己。我來到人世

間的目的,就是與真實的自己相遇。而不是為了爭奪名與利來人間,只要頓

悟到來人間的目的,人生沿路的風景將是最美的人間路。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11479860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22:19

好喜歡舒姜寫的這一篇大作,

句句話說出了陳傳道所喜歡的那種生活。

是的,舒姜和陳傳道和六月,我們的個性都很像;

我們都是那種能與人誠摯交往、痛快暢談、但也深愛獨處的人!親你一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處
2018/04/12 10:31

我也喜歡為自己保留一些獨處的時間

一個人散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

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無限自在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8-04-26 06:30 回覆:
六月 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我喜歡孤獨地做每一件事,自己說

話給心裡、大腦聽。但我絕不敢一個人看電影,因為我二十歲左

右一個人看電影,碰上色狼,那個陰影望不了。以前看電影一定

父子把我放中間位置我才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