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精...老色鬼...上集。
2017/06/10 05:05:38瀏覽1481|回應1|推薦34

 狐狸精...老色鬼...上集。

 


那些年,在工廠上班,因員工非常多,當然看見工廠的男男女女朝曦相處,

自然而然發生戀情,每當放假,工廠的男女員工會一對對出遊約會,當然

和自己相愛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然後相扶到老,這大概是所有的戀人都認

為的最浪漫完美的結局。不過,如果這份愛情從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甚至

是一種罪惡的愛情,這種愛情即使得到了也不會讓人祝福,反而是一種罪孽

深重的愛情。

當然那時候年紀很小的我,看見大哥哥、大姊姊談情說愛,而且還會當她們

的電燈泡或傳信者,我樂得開心看見大哥哥、大姊姊談戀愛。但......?


工廠有一個同事是從很遠的鄉下來到桃遠工作姐姐。那一年她才22歲,還是一

個小姐,雖然談不上漂亮,但也有中人之姿,單純,楚楚可人的長髮女孩。我與
 
她一起上早班。她會告訴我她家裡的ㄧ切事情,反正是同事,就聽一聽吧!
 
她的名字叫羅X育,但我都叫她羅姐姐,原來她爸爸是我們公司裡的一名主管,
 
聽說還會步步高升,原來她爸爸在我們公司上班,我沒有看過,因為公司與工廠
 
數千人,我這個小小姑娘怎麼會知道哪一位是她爸爸,公司有一個男主管跟她爸
 
爸感情非常好,比她爸爸大個兩、三歲吧!那名主管是廠裡品管課的主管,為了讓
 
女兒工作能輕鬆、錢賺多一點,她的爸爸便把羅X安排進了的品管組,之後她做
 
了一個品管員...偶而上班會碰上她,總是喜歡跟我聊上幾句,而我還真羨慕她有
 
好爸爸在公司當主管...一下子就把女兒調到品管組當品管員,而我還是一樣半
 
工半讀的窮得半死的小小女工,真是好命的羅X
 
 


接下來只要羅姐姐遇見我,就會告訴我那名主管有多好、多帥,每次遇見就像蜜蜂
 
樣嗡...嗡...嗡地在我耳邊細訴她與那名主管在工作上的對話,我發現她好像暗
 
那名主管,可是那名主管都可以當她爸爸怎麼像隻快樂的蝴蝶飛呀..飛呀..享受
 
她暗戀的男人。不對呀..那名男主管不是已經結婚有老婆與小孩了嗎?..我真納悶
 
在高興甚麼,那麼老的男人難道她愛上他嗎..沒多久就聽到一些流言蜚語,漸漸
 
的越聽越多,然而我還是不會相信真的那麼嚴重嗎?...那名主管的老婆知道嗎?
 
我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真如大家所說的一模一樣,47歲的主管把22歲的羅X瑩勾搭上
 
了,這樣的事本來也沒什麼好驚訝的,不就是一個鄉下的姑娘經不起一個猥瑣的主管
 
的謊言誘惑,然後倆人上了床的老掉了牙的荒唐愛情故事。那個年代已是炮灰紛飛的
 
年代,如果是你情我願,倒也談不上誰吃悶虧的問題。只是覺得那個男的那麼老,工
 
廠帥氣的員工多的是,為什麼羅X甘願與這名主管在一起。

 
原來這名主管是個風流鬼、色鬼,像許多男人一樣,老婆已經玩了多年,那話兒
 
也鬆了,老婆老早就玩膩了,只想到外面換換口味,吃點新鮮嫩肉。那名主管以
 
為是玩完了、玩膩抽身就可以走人再騙其她的女子,還有多哄一哄羅X再買點
 
吃的、穿的,或給些錢了事,因為這名主管就是這樣玩弄別的女生。哇靠...我
 
第一次聽到那麼風流、下流的男人,大家議論紛紛,聽的我們一群小小女生驚嘆
 
不已,嚇死人結婚的男人還勾搭那麼多個女孩。
 
這次這名主管沒那麼容易抽身,逃不出癡情女的糾纏,因為羅姐姐真的是一位癡
 
情女,自從被那名主管沾過身子之後,就鐵了心的要跟著這名主管,羅姐姐的爸
 
爸非常生氣,但敵不過女兒愛著卡慘死念頭,氣的爸爸去揍那名麻吉好友,終於
 
這名風流、下流主管踢到鐵板甩也甩不掉的羅姐姐。
 

 
主管與老婆結婚已經二十多年,老婆為了這個家一直在外面做苦工,雖然已經不
 
像年輕時美麗動人,多了臉部蒼傷歲月的痕跡,但說一下子就要把老婆離婚,這
 
名主管心有點不忍,況且老婆從沒有犯過錯,更不知老公是多麼的風流。他們的
 
小兒子正在讀高中,正是需要關心和父愛的時候,就這樣扔下不管,這名主管真
 
的點狠不下心來。(大兒子大學三年級)。
 
這名主管實在左右、上下不知如何是好,下不了决心與癡情女分手,因這名主管
 
覺得自己是個有擔當的男人,他想羅X已經把女孩的最後的防線..那層給了他
 
他必須要對她負責。況且做為一個老男人,娶到一個比自己女兒還小的女孩做
 
老婆是一件很值得炫耀、驕傲的事情。(男人的通病)。
 

 

 
他們之間就這麼拖了一年,經不起羅X育的日日夜夜糾纏,最後主管拋棄妻子與兩
 
兒子,選擇可以當他女兒的女孩,他與羅X終於决定結婚了。這個結婚消息一
 
公佈,就如同大洪水氾濫一般把羅X家族的人都氣炸了,整個家人的人輪番上陣苦
 
勸羅X育,用盡了人世間所能想到的各種方法來阻擋他們這門婚事,羅X的爸爸有
 
好幾次拿著刀在廠裡廠外追著那名主管跑。那時我們一群人看了全部傻眼,羅X
 
爸爸動不動拿刀追著那名主管,那時,我才看清楚那個老男人的真面目,原來長的那
 
樣....唉。無奈
 
但,沒用啦..羅X育相信她愛的男人帥氣、負責、可靠的好男人,相信她的選擇是
 
對,所以她非此老主管才嫁。
 
羅X育的家人沒有一個人說得動她,羅X育的奶奶想到孫女嫁給比自己爸爸老的男人
 
,氣得生一場大病,並家族下令,如果羅X育和那個老主管敢踏進他們村莊,立即將
 
他們的狗腿打斷!

 
婚禮的那天,羅X育的娘家只來了堂姊、表姊妹,因為羅X育偷偷的去拜託她們來
 
參加,羅X的爸爸因為覺得非常丟臉,而且幾千個工廠的人全部都知道羅X
 
爸爸拿刀要砍那名曾是麻吉好友,步步高升也不必了,辭職回鄉下的老家種水果
 
、蔬菜去了。
 
老主管為了羅X,拋棄了兒子,還有鄉下老家那棟他們的祖厝和自己的黃臉婆
 
老婆買的桃園的房子,留給老婆和兒子。所以,他的家裡也只來了一個在新莊當
 
老師的堂叔,而且,就在他結婚的這一天,他的老婆已經氣得奄奄一息。與夫共
 
奮鬥二十多年,最後..老公選擇年輕的女人結婚,對一個女人是多麼傷心的事。
 
但羅X是高興的迎接婚禮。
 
婚禮舉行得很不順利,臺上司儀喊叫得聲嘶力竭,台下寂然無聲。當春羅X瑩家
 
的家族姐妹們...看著為了掩蓋爬了半張臉的老年斑和滿臉的皺紋而塗了一層厚
 
厚白粉的新郎,矮不楞登的身軀,挺著圓滾滾的鮪魚肚、禿頭,嘟著嘴去吻新
 
娘時,堂、表姊妹都哭了,她們集體站了起來,離席而去...太不登對了,一朵
 
鮮花插在牛糞上。
 
而男方的堂叔,乾枯尖瘦的臉上毫無表情,他背對著禮臺,不停的伸出手去,
 
把盤子裏的糖果放進自己的嘴裡,然後快速的吞咽著,完全不看這一對不登對
 
的新人。這種婚姻會幸福到老嗎?...請看下集。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4012084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精
2017/06/11 15:40

看完了上文

結局一定是不幸的了

讓我想到最近鬧的風城風雨,自殺的年輕女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