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田街101巷(二)
2007/04/17 08:50:54瀏覽421|回應0|推薦36

平時,心妍.學長.阿燦大家總是各忙各的 !

心妍是個標準的上班族,早上七點出門,晚上七點回來 !

學長白天還在T大教研所二年級,並在一家出版社擔任一個編輯的外快職務 !

至於阿燦啊 ! 除了上課時間外,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陶藝工坊,每天和那些陶土啊胚爐呀陶窯的,生活在一塊,再不然,就是悶在床上睡它個一天一夜的 !

心妍常笑他 :  原來搞藝術也可以搞得如此輕鬆自在的,只不過如果要喝西北風的時候,就不會是那麼一回事了 ! 阿燦家在地方上是個望族,因此他才沒有那後顧之憂,美研所一讀就是六年啊 !

偶爾難得遇上三個人都在家的時候,心妍會親自下廚弄幾個菜,還好之前住在家裡時,會跟在媽媽身邊偷學她幾道菜,這下子才得以派上用場 !  " 避風塘蟹腳 " "滷豬腳 " " 客家小炒 "...............心妍還算弄得有模有樣的,讓這兩個男生吃得讚不絕口的 ! 每次只要吃到 " 避風塘蟹腳 " 這道菜時,阿燦都會主動到巷子口的 " 柑仔店 " (雜貨店 )帶幾瓶 " 啤酒 " 回來,三個人邊啃蟹腳邊喝啤酒,心妍喜歡聽學長和阿燦說起他們小時候的趣事,常常聽著聽著,心妍總是不自覺地望著學長那臉上的笑意,心裏竟有種 " 怦怦然 " 的微妙感覺,或許是因為 " 酒精 " 的作用吧 ? 心妍不再去多做他想,只想好好享受那一刻的放鬆 !

其實心妍知道學長早已有個女朋友,也是在T大的教育系三年級,他們已經交往兩年多了,心妍見過那女孩子幾次面,常常學長晚上回來時,就會帶著她一塊過來,隔天的早上,學長再送她去上課

聽阿燦說,學長計畫等他教研所畢業後,他的女朋友大學畢業,兩個人要一塊出國去深造 ! 心妍覺得自己好羨慕那個女孩子,能有一個如此愛她的學長一路陪著她,將來還有可能共築一個美好的未來人生 ! 想著想著,心妍不禁感嘆起自己 : 爲何自己的愛情路上總是一再的遇人不淑 ?

這一天晚上心妍在房間裡,突然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心想大概是學長或阿燦吧 ? 心妍走出了房間, 想打個招呼,順便替自己沖杯熱茶,來到了客廳,卻意外的發現是學長的女朋友走了進來,她穿著一件鵝黃色細肩帶的小洋裝,手上拎著一盒狀似點心的小盒子,心妍於是先開口跟她打了聲招呼 " 妳好 " !

她只是看了心妍一眼,並沒有回心妍話,心妍一時未察覺又接著說 :  " 學長還沒回來耶 "

這會ㄦ她終於聽到了,坐著抬起頭回了心妍 :  " 我是來找阿燦的,等下阿燦就出來了 "

  " ㄛ! 阿燦啊 ? " 心妍這時候竟有些不知該說什麼的尷尬,於是就沒再說下去

沒一會ㄦ,阿燦從他的房間裡走了出來,心妍叫了他一聲,阿燦似乎有種被嚇了一跳的感覺,原本輕鬆的表情一下子僵在那兒

" 心妍 ! 我不知道你在家呢 ! " 阿燦邊摸著頭邊說

" 她只是拿個東西給我,沒什麼事情啦 ! " 阿燦看了一下學長的女朋友

心妍點了點頭,沒再多說什麼話,就逕自往廚房的方向走去,留下阿燦和學長的女朋友在客廳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89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