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雨濛濛的平溪
2009/02/18 22:52:06瀏覽2010|回應2|推薦120

夏夏子手札2009.02.08

天燈的故鄉~平溪。

到平溪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火車,行程規劃上要注意火車的時刻。下了火車,可參觀的地點有平溪火車站、平溪老街、郵局的老郵筒、觀音巖及觀音巖警報鐘(平安鐘)、觀音岩八仙洞、日據防空洞等。 

28夏夏子造訪時,天空下著毛毛雨,山巔雲霧迷漫,顯得格外的詩情畫意。因接近29的元宵節,平溪鄉舉辦了許多活動;今日憑火車票可兌領小提燈,還有定點時間安排了薯龜DIY的活動。 

雖然是下雨天,但是遊客絡繹不絕,想找個地方吃午餐,卻是間間客滿;站在觀音巖居高臨下,可欣賞山下平溪的景貌及天燈緩緩升空的景象。許多遊客將心中的希望,寫在天燈上,然後看著它,一路飄向遠方,祈望天神看到自己的願望。夏夏子有時會好奇的偷看幾眼,大部份的天燈,都會寫上:不要裁員或是早日找到工作之類的願望。 

放天燈的地點必須挑選在安全的地方,有些遊客大剌剌在火車鐵軌上、老街上、馬路上燃燈,這是極危險的舉動;當天,夏夏子見到幾位遊客,在馬路上很高興點燃天燈,不一會ㄦ,天燈傾斜,飄向電線桿,半空中突然火光綻放,掉落在電線上燃燒,部份餘火掉落在攤商的雨棚,繼續燃燒,路人見狀,不約而同的驚叫,真是險象環生。 

天燈的殘骸,散落在平溪鄉的四處,尤其是山坡上,可見到紅色、綠色,燃燒不完全的天燈殘骸,掛在樹梢或者電線桿上。天燈為平溪帶來觀光人潮與錢潮,同時也帶來了污染。 

平溪是許多電影、MV、偶像劇、廣告取景地點,想不想體驗君雅小妹妹,在老街上狂奔回家的那一幕?

偷個閒,不妨讓心情放一天假,來趟平溪半日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妳ㄉ文分享!
2009/02/25 17:46

dear 夏夏子

看ㄌ此文, 讓我也很想去體驗一下放天燈ㄉ滋味!

感恩妳ㄉ文分享!

夢痕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閒
2009/02/19 08:49

偷個閒,不妨讓心情放個假,我認為這種煙雨濛濛的日子,

是最適合的了,在平溪、在九份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