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008/03/17 13:52:19瀏覽2736|回應2|推薦66

夏夏子手札 2008/02/23 

提到彰化濱海工業區,在刻板的印象中,工業區大多是面積廣大,工廠林立;但是在彰濱工業區內,有幾個地點是值得大家一逛,如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館、秀傳醫學博物館,這些地方會讓您大開眼界,受益匪淺。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是台灣首座以健康為主軸的博物館,由台灣食益補公司於2003年成立。參觀博物館必須在5日前完成預約手續,無論是個人或是團體,一律免費入館參觀。憑兌換券在入館聽取簡報時,可獲贈一瓶雞精或蜆精,兒童有兒童飲用的雞精。工廠參觀採定點導覽,每週二~週五,開放時段是10:3014:00場。

 

工廠是禁止攝影,參觀的動線從雞肉蒸煮萃取雞湯、去油、真空濃縮、填充封蓋、殺菌保存、光檢品管至最後的包裝成品;我們居高臨下,以四樓的高度,往下俯視每一個製作流程,充份了解雞精的製造過程。但是今天是星期六,作業人員休假,以致無法真實感受到雞精,循序漸進,流動的製程。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分為影片簡報區、白蘭氏年度表(參觀工廠時服務人員會介紹)、超級大腦區、認識您的身體、如何更健康、禮品區等。經過導覽人員的說明及多媒體設計的遊戲,讓我們明白雞精是如何的製成,也讓我們更了解健康的真意。

 

  •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 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18
  • 預約專線:(04781007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適合校外教學
2008/03/17 16:01

光光曾經聽過

只可惜大部分的人好像並不知道

或許可以建議白蘭氏發公文給各級學校

看起來是個很適合校外教學的地方呢!


飯菜可以吃光光,不可腦袋光光;薪水可以花光光,說話不能很兩光; 猜拳可以輸光光,藉口可以用光光,夢想和朋友不能忘光光~

DC-LOG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博物館資料
2008/03/17 14:00

幾年前也是因為設計之需

找了相關資料

期中也包括這個喔

這是非常具象的表達

讓一般人可以直接得到這就是"白蘭氏"的訊息


LOGOS DESIGN STUDIO

室內設計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