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酒莊 ~ 大湖酒莊
2008/01/28 15:24:56瀏覽2280|回應1|推薦79

夏夏子手札 2008/01/13 

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台3線的大湖酒莊,是台灣近年來假日最熱門、最擁擠的景點之一,尤其是草莓的盛產時期,似乎台灣的遊客一窩蜂,全都踴入這寧靜的小鄉鎮。 

大湖酒莊的魅力何在?夏夏子去過5次以上,開幕之初,人潮並不是很多,當時,製酒中心是開放參觀的,後來,因為遊客多得嚇人,現在遊客只能透過玻璃窗,見到部份的機具。草莓文化館落成後,人潮更是前撲後繼的踴入,大湖鄉農會將草莓推廣的淋漓盡致,如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冰淇淋、草莓泡芙、草莓牛奶糖、草莓牛軋糖、草莓棉花糖、草莓QQ糖、草莓酥、草莓蛋捲、草莓捲心餅……等,各式食品琳瑯滿目,吸引了大批遊客購買。 

大湖酒莊的草莓淡酒最受遊客喜愛,酒精濃度6.5%,喝起來像是喝果汁般,有股淡淡的草莓香氣,最受女性遊客的青睞。今日,遊客依舊絡繹不絕的進進出出,無論是試喝草莓淡酒,或是購買草莓泡芙,長長的一條人龍,將酒莊擠得水洩不通,夏夏子本想買些酒回去,但是,等待的時間讓人很抓狂,因此,這次是空手而歸。據說,這裡的結帳小姐,算錢算到手都會抽筋,代表酒莊的生意好得令人十分羨慕。 

若是想來酒莊,建議大家不妨在上午時間來,因為大部份的遊覽車遊客,都是下午來此,在這裡停車真的是一位難求,停車問題最讓駕駛傷透了腦筋,有時,司機還會腦羞成怒,怒氣沖沖,口出惡言;附近有些景點也可以順道逛逛,如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泰安溫泉區、法雲寺、三義木雕博物館、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等。 

嘴饞、假日又想出去走走,不妨來酒莊吃吃喝喝,輕輕鬆鬆的度過一天。 

大湖酒莊: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

電話:037-996736~8

 

酒莊後花園

從酒莊的二樓望至對面的文化館, 都是人

酒莊一樓的品酒櫃台,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十分的混亂,使得夏夏子沒心情買酒

草莓文化館外等候拍照的人更是不可數, 夏夏子足足等了5分鐘

草莓文化館內人山人海

大湖酒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vangelin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呢
2008/01/29 11:43

不過怎麼看到的景色不太一樣呢?

我去的時候布條上寫的是草莓季呢......

http://blog.udn.com/ICHEN113/1561564



夏夏子(jessie6086) 於 2008-01-29 12:26 回覆:

我是元月13日去的

草莓季的布條在旁邊

沒照到,只照了一小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