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7
再見,我親愛的聯合報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2014/03/01 02:27:09

民國七十五年七月七日,十位背景不盡相同的記者,進入聯合報地方中心工作,先受訓了約三周,被分發到不同的縣市由基層記者做起。同一批進入報社,大家有著同學般的感覺,那時還說,以後要找時間十人再聚會,但那年八月分發後,我們這十人從未全部再聚過。這些來,大家的處境不盡相同,有人早就離職,有人資遣有人退休,我已是十人中最後一個離開聯合報的。

早年地方中心有不成文規定,新進記者不能在自已家鄉工作,怕的是有太多人情壓力,因此我這個在台北長大的,就被分發到高雄鳳山,幸運的是,不到一年就調回台北縣,路線再經過地方到中央,職務由記者到召集人到組長等,見證了大環境的改變,社會的變動,聯合報仍在一波波的壓力下挺過來了,我相信是每一位聯合報的份子兢兢業業的成績,當然包括我。

離開這個熟悉的環境,未來要面對的挑戰更多,感謝聯合報同事們曾給予的照顧與溫暖,尤其是地方中心主任重善兄,他是我進報社第一站就認識的同事,多年來雖有工作的變動,但那份交情一直存在,互相的關懷不曾受時間的影響,我在U報的最後一站,也感謝他的幫忙。

白頭宮女總要話一下當年,日前整理資料,發現竟有一張我從發行人王必成手中接受獎牌的照片,大概是什麼優良記者之類的吧,算是廿七年聯合報歲月中彌足珍貴的記錄吧!

2014年2月10日,收拾乾淨桌面,拍了照,離開了聯合報社! 

最新創作
再見,我親愛的聯合報
2014/03/01 02:27:09 |瀏覽 3224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
今年四個半馬的心得
2013/12/17 11:00:06 |瀏覽 779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台東伯朗大道之沒有金城武、沒有茶之逆風而跑之半馬心得
2013/11/21 00:17:11 |瀏覽 70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新聞連絡人
2013/09/09 16:38:56 |瀏覽 77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秋意上心頭
2013/09/05 23:04:21 |瀏覽 50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375
新加坡
新加坡
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