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逝朝露
2006/03/25 20:54:01瀏覽358|回應1|推薦26

霧鎖周邊葉,白色的靜中不靜,棲了一樹的雀,啁喳可是為了喚我的魂,叫我賞露的顏?

舒雲展岫般的清朗, 把風花春色遊戲般的笑謔,一點一滴輕彈. 

凝淚圓愁緒的哀潤, 把世情俗態熟稔的梳成卷,一抹一影映瀉

 

朝露終是朝露, 來得自在去的快, 來去之間,留下一縷淺淺的香掠.

在我將醒郤掙扎的不清醒之際, 看著它悄然的不回眸的消逝

無所謂, 我知道它終還是會再來一回, 也許是身不自主的重現, 或許是情深難捨的眷戀,  清謐的心絃則是淡淡的自己陶醉.

無情的我呵!當作它註定是被自然主宰著, 放心的讓它來了又去.

別了翠就只能滑膩的蒸蒸迷離,好個青山朦朧宴

別了, 笑靨依舊不厭

我自讚嘆感春傷情  或者 依依慕慕不倦 恬適爽悅

它自撒了日旭  啪啦啪啦 任性的 當了空中的雲瓣飛煙

氣如游絲  的 兌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216033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
2006/03/26 12:37

好美的意境

有朝露的早晨 還是美的

朝露 是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的

有些人 一輩子未曾注意到朝露之美

月色 尚且萬變 何況這股青翠的露氣

朝露之逝 正是日出之時

是要給人類機會 去看清楚這個世界 去了解我們的生命

想想下次再見朝露時 我們又成長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