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行為-重新出發
2006/10/05 09:21:50瀏覽1491|回應2|推薦15

我不斷的在檢視自己的操作行為,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會有技術性的犯錯存在,抵制不過壓力及恐懼,但是恐懼對我現在的狀況,當然不是虧損的恐懼,而這樣的恐懼是來自績效的表現。此種原因則來自於工作的環境,總覺得我還是做期貨顧問一天的工作,就會有這樣的壓力。不管做對還是做錯,賺錢或是虧損,為使績效完美化的觀感一直存在,然後,就會試圖想辦法避開虧損的方式。終究,虧損還是無法避免,可是賺錢的機會就也這樣而錯失。這樣的經驗都是出自於試圖扭轉當下的頹勢,但是對往後績效的反應及心理上的反應都不是正確的,最後我還是掉入績效完美化的陷阱。

錯失的交易行情我把它定義為「懲罰的暗示」,這種暗示我把它歸類在個性上,雖然不會造成操作上的重大錯誤,但是這種懲罰會在當下造成很大的震撼,尤其是結果有很大的獲利部分,而且是事後才知道大行情錯失。規律性操作講求的就是機率,錯過這樣的交易機會,對於規律操作者無形中是最大的心理傷害。還好,我承認犯規的次數不多,可是卻並沒有停止犯規,因為我還是陷於完美化中;大家都想賺錢,都想證明自己的操作方式是正確的,這就表示我們還有右腳或左腳陷於泥沼中。

我們沒有辦法完全的克服所有的交易困境(除非那是穩賺的),只要是進場交易,壓力都會時時刻刻的存在,唯一的方式,每一次錯誤都會有重新的機會,但還是得不斷的去警惕自己,不要超出原則與規則,若是在最掙扎的時點偶爾超過12次沒關係,但應該馬上重新再出發,別讓心理狀況影響下次的操作,這才是最重要的。


日經225指數期貨5分鐘走勢圖

當沖程式績效(計算單位:日幣)

10月4日

B

16310

S

16355

22500

 

S

16355

B

16105

125000

10月5日   跳空上漲250點程式單停止操作

.透過本人開立期貨帳戶.即送贏家筆記本-我要獲利一本.限額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478732

 回應文章

jerry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技術性犯錯
2006/10/06 07:48

技術性的犯錯在規律操作與機械式操作中常常出現

舉例..我的操作原則是多單觸發停損後隨即翻空..每當犯錯時就會變成多單觸發停損或是停利後.變成把空單高掛在預計空單停損較近的距離.造成一旦沒有反彈.空單便無法成交.可是行情又急轉直下.錯失行情..

這種並非主觀一面看多或看空..但卻把技術原則扭轉.我認為是技術性犯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技術性的犯錯
2006/10/05 17:48
還是會有技術性的犯錯存在<====技術性的犯錯是什麼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