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謙卑與感恩
2007/11/13 20:55:35瀏覽654|回應0|推薦21

在股市已經有不長不短的歲月,看到許許多多投資人的興衰,最大的收穫就是謙卑與感恩。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真正體會,只有謙卑才能得到大智慧,只有感恩才了解回饋這個道理。操作的智慧不是能在狂妄自大的人身上發現,而且自認比神更厲害的沒有永恆的勝利,就像自許創造奇蹟般。我感恩市場讓我學到相當多的方式,我對市場所給我得到的錢,謙卑的感謝,是市場給我的一切。不過,我對自己的修為仍然需要改進,因為以下這一點,還會讓我不知所云。那就是指出對方的缺點有讓我開始感到矛盾,因為這樣會讓我覺得自己狂妄,好像我就是對的一樣。沒有指出他人的缺點,又讓我感到是棄之不顧任由毀滅。操作的道路有時艱辛有時欣慰,不過卻無法真正的帶領志同道合人勇敢走下去。個性與想法的使然,你並不是我,我不是他,他更不是你,雖然有很好的交易心態,但是方式的認同又是一回事。

   謙卑與感恩的心,讓你更能容納多樣化的事物。智慧會在我們釋懷的時候產生,我開始慢慢了解「知者不言」的痛苦,也漸漸了解那種釋然。你「管」還是「不管」,結果可能都會一樣。因為他的「心」不是我的「心」,個人心的能量不一。但是還必須回到謙卑的心,能讓人反射出來而感覺到。我拜訪過京城建設的總經理,在對談的過程中,我仍然感受到生意人對事物的專注,和對市場專業度審查的威嚴。但是談話結束後,總經理仍然親自送我到電梯口,而在電梯要關門的那一剎那,總經理竟然給予我恭謹的45度點頭禮,讓我連忙的點頭回禮。一個身價極高的人士有這樣的修為,讓我發現自己對事物的看法真的太狹小,真是像足了井底的小青蛙。

   每次我檢討自己以往的缺失時,總是很高興自己遇到許多成功的人士,就是因為有他們的行為教化,我才能有更深刻的體會。在階段性的進入調整操作理念,轉換成為歸零去面對一切,把對的操作視為市場的回饋,把挫折與錯誤的操作謙卑的接納。雖然我仍然意圖的去影響別人,但是我必須學習方式,學習更謙卑的方式,對於顧及別人的感受,情緒的兩極化,還必須靠其他人或是自己,慢慢的去克服。這個簡短的心得,也希望讀者能善加利用,祝福各位能邁向成功。

更多的文章在:http://blog.wearn.com/唯心之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37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