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面思考
2008/01/01 19:40:13瀏覽585|回應0|推薦10

正面思考

  一年四季,我最討厭夏天。夏天的空氣,會熱得讓我喘不過氣來。尤其出門在外跑業務時,南台灣的太陽幾乎會把你吞沒。「夏天真是熱死了!真討厭!」我跟同事抱怨著。可是同事卻以不以為然的說:「怎麼會討厭,如果不是那麼熱,你看得到辣妹穿比基尼在海灘上玩耍嗎?」樂觀的思考,有時也會讓人會心一笑。

  如果你都傾向於正面、正確的思考,那你學習的心胸,一定是敞開且寬廣的。學習接受新的事物,新的觀念,我也許不只提過一次。但其中人的缺點是,思考封閉了眼界。不願接受新的事物,害怕新的環境。因為這些東西帶著不安全感,不能讓你生活穩定。人們習慣在安逸的情況下過日子,對於未知的領域,總是逃避,或是抱著懷疑的態度。

  現代的社會上,每個人學習新的事物,就像在跑馬拉松。如果你不比別人跑得快,跑得多,那你的價值就不會比別人高。就跟投資一樣,你越早知道操作的訣竅在哪裡,獲利一定比別人多。因為,你總是早一步進入新的領域。

更多的文章在-投資唯心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5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