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2006年Bumbershoot藝術文化節(下):樂團和視覺藝術
2006/09/08 13:12:39瀏覽1534|回應4|推薦27

今年的Bumbershoot請了不少知名的樂團,音樂元素仍呈現多元,以滿足各個年齡階層的觀眾需求。像知名的嘻哈(Hip-Hop)樂團 Kanye West,入場券在數個小時之內就領光了(觀眾在買了Bumbershoot的門票進場後,若想要看大型舞台區的節目,還要再領一次入場券,目的是為了控制進場人數),傍晚竟然有人開始販售免費換來的入場券,真是誇張。

這就是大型舞台區(Main Stage),這場演場會是知名的「金髮美女」(Blondie)樂團。場地約有六成滿,不過仍花了我們30-45分鐘排隊才得以入場。

「金髮美女」樂團在7080年代,以「龐克搖滾」(Punk Rock)風格,紅遍全美。著名的歌曲如「玻璃之心」(Heart of Glass)、「打電話給我」(Call Me)都是當年熱門的迪斯可舞曲。

「金髮美女」樂團在1998年重新復出樂壇至今,仍受到熱烈歡迎,並於今年名列克里夫蘭(Cleveland)的「搖滾樂名人殿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金髮美女」的主唱黛柏拉哈莉(Deborah Harry),以精準的快節拍和歌聲,讓全場觀眾沸騰。你相信她已經是61歲的祖母了嗎?

另一場爆滿的演唱會,是加拿大著名的樂團「大海」(Great Big Sea)。我的朋友JoanTracie為了看這個樂團,特地從溫哥華開車來參加 Bumbershoot

「大海」樂團來自於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自1993年正式開唱,樂風以「民謠搖滾」(folk-rock)著稱,尤擅長於以搖滾樂形式來詮釋傳統紐芬蘭民謠。

「大海」樂團也常於演唱中,加入傳統民俗樂器以豐富音樂演奏。像主唱艾倫道伊(Alan Doyle)大部分以吉他伴唱,但這張照片中,他則換成以曼陀鈴(Mandolin)伴唱。現場的觀眾,完全陶醉在「大海」的歌聲和音樂中。有的觀眾甚至跟著節奏,跳起傳統的蘇格蘭舞(Scottish Dance)。

除了音樂外,今年的Bumbershoot也有許多精采的靜態藝術表演。Xbox今年仍贊助海報藝術展,現場展售琳瑯滿目的前衛藝術海報。

年輕人很喜歡這個海報展。現場也有數台Xbox,讓年輕人免費試打。不過大概是太受歡迎了,置於門口的Xbox已經「掛點」了。

「星巴克」咖啡(Starbucks)有一個專案,協助西雅圖地區的公園建設方案。光是去年就捐了一百萬美金給西雅圖各地區的公園改善方案。今年的Bumbershoot中,「星巴克」設計了一個別緻的展覽,叫做「Bumbershoot的公園椅」(Benches at Bumbershoot),結合西雅圖當地的藝術家,設計了十四張各式各樣的公園藝術椅(bench),於Bumbershoot現場展示。這些公園藝術椅的市價從台幣3萬元到12萬元不等。「星巴克」並且於Bumbershoot會前,另外舉行拍賣會,拍賣這些公園椅,所有拍賣費用將完全用於公園建設基金。當然買家必需等到Bumbershoot結束後,才能拿到購買的公園藝術椅。

看看這些樹,樹幹包裹了針織毛線,是不是讓各棵樹都變得獨一無二,別具風格?這是裝置藝術團體 Knitta 的傑作。Knitta才剛滿一週年,成立的動機,是因為兩個人開始談起織毛線的挫折織到一半卻老是完成不了的毛衣,以及佈滿灰塵的毛線球。那天下午他們織了一個門把圈,起心動念,於是形成了這個藝術團體。

由於經費的關係(要請到一位知名的歌手來唱一場,上百萬美金恐怕不掉),從今年起,Bumbershoot從四天縮短三天,不過我覺得節目安排更聚焦,也更有看頭。我參加了兩天,每天都是人山人海,人擠人(聽說最後一天也是人潮洶湧)。雖然在人多的情況下,有時候得一直站著,才能看演出,不過唯有高票房,才能支持高水準的藝術文化活動辦下去,辛苦站著,也是得。

Bumbershoot,明年見!

本文於102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4380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織的?
2006/09/11 12:29

Jenny,

我很好奇那些樹幹上的毛線套,是織好以後再套上去、還是圍著樹幹織上去的?如果是在樹幹旁織上去的,畫面應該很有趣。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YAH
2006/09/09 19:32
CHECK IT OUT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gh 翻天
2006/09/08 20:25

可以現場聽 Blondie 唱 call me! 真羨慕!

那些公園椅很特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耶
2006/09/08 15:17

我剛好在最後一天的時候去.本來要去EMP.結果到了以後發現人山人海原本以為是普通的art festival.真可惜沒有提早計劃.錯過了很多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