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的太空針塔(The Space Needle)
2006/08/14 14:34:16瀏覽16144|回應4|推薦25

「太空針塔」(The Space Needle)是西雅圖的地標,如果來過西雅圖卻從沒去過這裡,就好比到紐約去觀光,卻從來沒有去過「帝國大廈」一樣。

「太空針塔」係因西雅圖於1962辦「世界博覽會」時所興建,位於「西雅圖中心」。「太空針塔」高520英呎158.5公尺)。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太空針塔」還會擴張,「長高」一英吋2.54公分)。

「太空針塔」的頂端有兩部,一部份為360度旋轉餐廳,而餐廳的正上方,即瞭望台。

360度旋轉餐廳叫做「天空之城」(Sky City),大約1小時左右,可旋轉一圈。可以一邊享受美國西北風格的餐,一邊欣賞因旋轉而靜靜變換的景色。這是從餐廳裡拍到的西雅圖市中心鬧區的高樓大廈景觀。

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著名的雷尼爾山(Mt. Rainier)。雷尼爾山四季終年積雪,在炎炎夏日看起來,如似幻。

這是從餐廳所拍攝的美麗的聯合湖區(Union Lake)。

「天空之城」的餐價位並不便宜,不過食物還蠻精緻的。想去「天空之城」餐廳,一定要事先預約。若是特別節慶如國慶日、聖誕節、新年等,「天空之城」都會推出特別餐點和節目,可能都要好幾個月之前預約才有座位。尤其是新年前夕,是西雅圖人的最愛,因為晚餐過後就是等著倒數跨年,並且觀賞著名的「太空針塔」新年煙火。當然,這些特別節慶的餐,價位就更高了。不過「天空之城」附有停車服務,所以開車前來用餐的人,在「太空針塔」入口處,有專屬的服務生提供停車服務,客人只要把車交給他們,就可以搭電梯直接上去餐廳。此外,在用餐之後,還可以透過特別的入口,直接到達頂樓的瞭望台,不需另外付費,是挺不錯的附加價

若只想直接到瞭望台瀏覽西雅圖全市,可以在「太空針塔」一樓,直接購買門票。成人票美金14元,4-13歲的兒童7元,3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

另外還有一種套票,可以讓24小時之內,到瞭望台2次(欣賞白天的風景和夜景)。

瞭望台開放的時間,從上午9點到凌晨12點。

從地面搭電梯到頂樓的瞭望台,只需要41秒鐘。

當然,在四面的瞭望台,每一面都有詳細的說明,讓觀光客在眺望遠景的同時,也能了解其地理位置與相關知識。瞭望台和一樓入口,都有紀念品攤位,可讓觀光客選購「太空針塔」相關紀念品。

若是從市中心鬧區(downtown)前往,可搭乘「單軌電車」(Monorail)(請見文章「西雅圖的單軌觀光電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97926

 回應文章

Han
Annual Pass
2009/03/15 07:03

Hi, its annual pass is on sale for $31.95 (original $119.00) now and you can bring a guest with you free with pass. I just oredered one myself.

I have been living here for more then 16 years. I am quitre surprised the way you can really immerese yourself in this culture and society, quite different then most first gereration Chinese.

Enjoy your blog a lot. Thank you.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3-15 12:53 回覆:

感謝 Han 提供這麼棒的資訊,讓我趕緊去「太空針塔」的網站去瞧瞧;也發現他們的網站更新了設計,好看多了。網站的特惠價真是吸引人,而且還可攜伴一人。看來我也要認真思考,給自己買一張 pass。

Han 是老西雅圖了,被您肯定,是我的榮幸。

西雅圖是很有內涵的城市。能認識並住在這裡,覺得自己很幸運。

再次感謝您的肯定,也感謝您光臨我的部落格。我會更努力撰文!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門票
2007/06/01 16:05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6/10/01 17:41
拍的真好,好懷念太空針塔,好懷念塔上的景色~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便宜啊
2006/08/15 08:00

還是學生時,大夥一同去西雅圖玩耍時,想說Space needle的餐廳有最低消費,那我們去吃消夜好了.誰知,吃消夜還是有最低消費,記得點了一些前菜,最後好像是一人$21吧...不過夜景是很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