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化藝術節 Bumbershoot的藝術家攤位
2006/07/30 07:54:41瀏覽1130|回應0|推薦13

文化藝術節Bumbershoot現場約有一百多個攤位(見照片一),一部分是租給藝術家,而且租金便宜,讓他們可以展出自己的作品。

所謂的藝術家,各種類別都有,我看過的有現場素描、手工飾品(銀飾或串珠均有)、皮件、衣飾或帽子,還有許多從各國進口的民俗文化衣物或商品。有一家攤位賣的是以回收的輪胎製成的袋子,誰都想不到黑黑的破輪胎,竟可製成色彩鮮豔的袋子,包括提袋、皮夾、眼鏡袋,君選擇。照片二是我們在一個名叫「辛巴威藝術家方案」(Zimbabwe Artists Project,簡稱ZAP)的攤位所購買的。這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所有的作品均來自於非洲辛巴威的女性藝術家,以一針一線手工縫製成的藝術作品。這些女性藝術家平日以農耕維生,很多婦女都是一家之主,不是丈夫已經過世了,就是到大城市裡工作。她們必須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親自下田耕作,同時負責照顧家中老小的責任。只能利用閒暇之餘,從針線縫製中,發揮自己的藝術才能。而這個ZAP組織即幫助她們,在美國以較好的價錢販售作品,幫助她們在經濟上,更加獨力自主。每次看到掛在牆上的這幅作品,都會想到這些遠在非洲的堅強婦女。只要在搜尋引擎中,鍵入這個組織的英文名字,即可了解更多有關ZAP這個組織的訊息。

照片三則是在另一個攤位所購買的。這是電燈開關外圍的安全蓋片,這家攤位賣的是各種設計的開關蓋片。知道照片中的開關,是誰所畫的嗎?答對了,就是我喜愛的梵谷(Vincent van Gogh)所畫的「露天咖啡座」(Cafe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將原本顏色單調的電燈開關蓋片,換成這個之後,濃濃的藝術氣息,馬上籠罩在房間中。

除了藝術家攤位之外,也有許多美食攤位。整天泡在這裡欣賞各種藝術節目,當然需要吃吃喝喝的,才有力氣去跑「下一攤」。美食攤位生意很好,不過價錢還是稍高了一些(主辦單位在出租美食攤位時,價錢比較高,才有經費用在各式的節目),所以很多人會自備飲食。有些「專業人士」甚至自備小型保冷袋(內放冰涼飲料和食物)和椅子,好專心欣賞一個又一個的節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7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