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為準媽媽舉辦的美國派對
2008/04/02 14:09:33瀏覽5336|回應20|推薦114

美國人舉行派對的理由琳瑯滿目:結婚、生日、搬家、畢業、節慶,都要有派對。這些派對在世界各地或台灣,也都常見。但有一種派對是從美國發源,在歐洲也開始蔚為風氣的,就是「寶寶派對」( Baby Shower )。

傳統的「寶寶派對」,是在準媽媽臨盆數個月前,由閨中密友策劃舉行。派對的地點一般是在朋友的家裡,而非在準爸媽的家裡,同時只有女性才能參加。這幾年來,我參加過數次朋友或同事的「寶寶派對」,最近剛參加了一次。經過準媽媽 Andrea 的同意後(我曾在「耶誕禮物包裝義工記 提到她),分享這次的派對經驗。

在派對一個月前,收到了派對主辦人的邀請卡,非常的精緻。粉紅色系的手工卡片,可預見準媽媽將有個女娃兒。想參加的人,必須先事先告知主辦人,以方便統計人數。卡片中還說明,準爸媽已在兩家商店登記禮物清單( Gift Registry )。我最喜歡這種禮物清單。只要從清單中挑禮物,保證受者滿意。

 

Babies R Us 是準媽媽挑選的商店其中一家,也是「玩具反斗城」的相關企業,專賣嬰兒用品。幾乎每個準媽媽都會在這裡登記禮物清單,所以我每次都會來這裡選購。

一進門,我就到這架機器報到。只要鍵入準媽媽或準爸爸的名字,禮物清單隨即列印,還會詳細列出隸屬專櫃。我習慣一邊讀清單,同時沿著動線走一遍,大致看過禮物,然後再做決定。

 

這是服務準爸媽登記禮物清單的專櫃。工作人員協助完成登記,準爸媽就可以拿著條碼掃瞄機逛賣場。看到想列入清單的物品,只要掃描條碼,就會自動列入清單,十分便利。右邊這個告示板,都會張貼講座時間和安全回收公告,還有免費的育嬰雜誌。

 

各式各樣的小衣、小鞋、圍兜兜,都好可愛!

左圖是小男生的睡衣,包括超人和蝙蝠俠的造型;右圖則是迪士尼小內褲,無論是尼莫魚兒或美麗公主的圖案,應有盡有。

各式各樣的躺椅、電動搖椅和學步車,可愛又有創意。書籍和玩具依 3 個月、 6 個月、 9 個月、 1 歲分類,很容易挑選適合寶寶年紀的產品。

還有全套的嬰兒傢俱,看起來好有品味。當然價錢也很高貴!然而給媽咪或爹地的座椅,更是重要,才能好好哺乳小寶寶。就算不小心在小寶寶身旁,累得睡著了,也可以睡得更舒適些。店裡還有一座攝影棚,專拍寶寶的沙龍照。

逛完了準媽媽的禮物清單,最後我選購了可掛在嬰兒床的 CD 放音機、「小小愛因斯坦」(Baby Einstein )的搖籃曲 CD ,以及一張毯子。結帳時,我特別請收銀員印一張「禮物收據」( Gift Receipt ),內容和結帳收據一模一樣,但沒有列印價錢。這張「禮物收據」會跟著禮物包裝在一起,準媽媽若有需要,可憑這張收據更換其他物品。卡片、包裝紙、包裝袋是在其他禮品店購買,因為以前在 Babies R Us 買過卡片和包裝袋,結果跟別人撞「卡」,好不尷尬。

 

「寶寶派對」終於來臨了,當天的受邀的客人並不多,算是小型的派對。在賓主寒暄過後,主辦人邀請大家享用簡便午餐,包括沙拉、義大利麵、麵包、水果、甜點。桌上的蛋糕,可不是真的蛋糕,而是「尿布蛋糕」( Diaper Cake ),是主辦人為準媽媽準備的禮物之一(按這裡可看到各種可愛的「尿布蛋糕」造型)。蛋糕上的 Giada ,是即將出世的寶寶名字。

大家用完餐後,重頭戲--準媽媽拆禮物--就要開始了。這個大禮袋是準媽媽的妹妹送的,可愛的牆飾,充滿了義大利風味,逗得準媽媽哈哈大笑(準爸媽都是義大利裔美國人)。袋子裡還有許多嬰兒用品、衣服、書籍。右圖記筆記的就是準媽媽的妹妹,她也協助登記禮單,因為禮物都拆完了,準媽媽可能也記不得誰送了什麼,日後謝卡若寫錯,那就失禮了。所以這個登記人的角色,在「寶寶派對」裡十分重要。

左圖這件可愛的小洋裝,右圖寫上「小公主」的嬰兒服,配上一模一樣的「小公主」圍兜,都引起在場女客的讚嘆。

準媽媽拆開我送的禮物,仔細端詳。幸好我附上「禮物收據」,因為當天送的毯子就有三條,準媽媽至少可以拿我的毯子去換其他需要的物品。準媽媽的妹妹幫忙收拾拆開的包裝紙。準媽媽說,她要把拆開的包裝紙放在櫃子當襯紙,據說可以帶來幸運。準媽媽拆開禮物之後,大家傳閱欣賞禮物。右方的粉紅熊,質料柔軟,還可以放入洗衣機清洗。

這個嬰兒沐浴座裡,還藏了很多寶貝。除了嬰兒沐浴乳和洗髮乳以外,更有一件嬰兒浴袍,以及一套小比基尼泳裝和遮陽帽。大家都跟準媽媽一樣,笑得樂不可支,因為實在是太可愛囉!右下照片中的嬰兒洗衣袋( hamper ),可以水洗,送禮者還配上同花色系的尿布袋,非常細心。

這個派對圓滿成功落幕。據說美國的準爸爸也不惶多讓,現在也有只限男性參加的「寶寶派對」( Daddy Baby Shower )。我也曾參加過夫婦一同出席的「寶寶派對」。總之,「寶寶派對」的主題也許不同,參加對象也不拘,目的都是為了迎接新生命到來的喜悅,也是充滿溫馨和歡笑的派對。

後記:小小的Giada已於復活節(323)出世,重7.43,350公克),母女均安。

本文於414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1746239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2 17:54 【udn】 這有其他商品!公主 加贈5 包裝袋 包裝機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的活動~
2008/05/12 21:02
哇!那些BABY的東西真可愛!^^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5-13 10:40 回覆:

的確如此,我自己看的都很想掏腰包買呢!

感謝你光臨我的部落格!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了一課
2008/04/23 02:57

我和木頭才剛為了買孕婦裝從我們這兒的Baby R Us回來

看到那個registry櫃台, 我們這二個新手爸媽還在討論, 為什麼baby要做registry呢

原來如此, 我真是上了一課, 今晚木頭回來, 一定要拿珍妮這篇詳細的介紹給木頭看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23 11:40 回覆:

啊!你回美國囉!那表示你的狀況一切穩定,恭喜恭喜哩!真替你高興。

如果你有 baby registry ,記得告訴我,我也可以參一卡,直接上網買,直接寄給你當賀禮!I am seriou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看到
2008/04/14 20:10
琳瑯滿目的……錢坑…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15 13:22 回覆:
好像也有道理--這麼可愛的小貝比服飾和玩具,很難不吸引「孝」子、「孝」女的父母,乖乖掏出荷包採購...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更狠的~~
2008/04/12 04:26

Rachel提供的活動屬於靜態類,我們的Baby Shower活動,如是替較熟的朋友辦的,還有更瘋狂的....

有一次是幫男性朋友的太太辦shower,我們還叫準爸爸及在場的幾個男士比賽以洋娃娃練習包尿布;另一個是以奶瓶當杯子,讓同一批人以奶嘴就口,做喝啤酒比賽;一個大家同樂的遊戲是猜嬰兒食品的口味:把嬰兒罐頭的標籤貼起來,在場的每個人試吃, 一人發一張紙寫下他們認為的口味....這些都很刺激又好玩,保證難忘.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12 10:34 回覆:

哇!果然是來自陽光的加州,加州人辦起「寶寶派對」,真是熱情有勁。

準爸爸練習包尿布,是很棒的活動;不過用奶瓶喝啤酒...希望那個奶瓶,沒有再給寶寶使用吧?

謝謝分享這麼有趣的派對活動!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4/11 02:01
這活動很棒ㄋㄟ  大家可以參考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11 11:53 回覆:

每次參加「寶寶派對」,都有不同的驚喜和歡樂。真的挺好玩的!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0 04:44
那套禮物清單系統還真方便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10 10:11 回覆:

因為龐大的禮物市場,各商家都會設計最簡便的方式,讓主客容易列禮物清單和購買禮物。科技的發達,幫了很大的忙呢!

謝謝光臨我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又實用
2008/04/08 19:35
好有趣又好實用的溫馨派對,對於準媽媽來說,這真是一件再實用不過卻又充滿溫馨的方式,在台灣倒是不多見,通常都是在生完寶寶後才會去探望,想來這種方式真的比較實用,那些可愛的小衣服,讓我想起那嬰兒身上淡淡的奶香味,是充滿幸福的味道!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09 11:38 回覆:

神奇的珍妮佛說到我心深處,這就是我喜歡參加「寶寶派對」的原因--每件嬰兒用品和小衣服,都好可愛。送禮者的用心和巧思,在每場派對中都看得見,也讓我每次都看到許多驚喜。

準媽媽出生前的派對,好處是可以幫準媽媽加油打氣,感受到好友的祝福。在生產完去看寶寶和媽媽,也是恭賀他們一切平安。在台灣更好的是--可以吃到滿月油飯或蛋糕,美國就不作興這個。寫到這裡就想到好吃的台灣油飯,嘴饞囉...

感謝光臨我的部落格。


LittlePrincess ^_^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4/08 10:14

好想去逛Babies R us

可以給我們家公主買好多東西喔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08 11:39 回覆:
有機會你一定要去逛,你可以買到許多標有 Little Princess 的可愛服裝和玩具。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實際的禮物清單
2008/04/07 16:15

禮物清單真的很實際~

不像在台灣~

大家都不好意識說明要甚麼~

結果總是收到一堆自己不想要的禮物~

丟掉可惜~

再拿去當下一次送出去的禮物~~

真是惡性循環~{哎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所以有了禮物清單那就好辦了~~~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08 11:35 回覆:

我的確很喜歡禮物清單,列出收禮者想要的禮物,送禮者可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採購,而且是對方需要的。誠如昕哥所言,送者更不必費盡心思猜測,省掉許多麻煩。

結帳時,機器一掃瞄,禮物清單就會存檔做記號。其他的賓客就知道,有人已經買了那種禮物,就會選擇採購其他禮物。

美國使用「禮物清單」最大宗是結婚禮物。幾乎各種商家都會針對結婚市場,推出許多優惠,吸引準夫婦註冊「禮物清單」。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妮的細心描述
2008/04/07 11:10
也勾起我們這些"老"媽媽們的回憶喔....

下回你若有機會再辦的話 可加個餘興節目

我當初生我女兒時
我們是自己辦 邀請朋友來家裡
因為知道生完後 要好ㄧ陣子不能大玩
所以我們事先準備了 "有獎問答題"
不外是猜baby的性別, 體重, 身高, 生日, 出生時間
單項猜的最靠近者 我們有準備獎品 總冠軍也準備了大獎
將所有答案卷全由老公保管
獎品就在baby滿月酒時 ㄧ併頒獎...
還蠻好玩的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8-04-07 13:05 回覆:

感謝 divagirl 提供的餘興節目內容。可惜我參加的那次派對,主辦者不是我,無從發揮。

我知道有些 Baby Shower 會加入這類的節目,聽起來挺好玩的。希望下一次參加的 baby shower ,有這些好玩的節目,一定會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