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尾鳳蝶飼養記錄Papilio demoleus〔昆蟲-02美麗的蛻變1-3終五成年禮(橙橘桔柚檸5)〕
2018/11/06 21:56:02瀏覽1484|回應0|推薦43


〈園藝治療誌文章別:栽培花飾妝.心情日記簿〉

【鳳蝶,昆蟲,果樹,柑橘,園藝治療】

鳥糞5齡,無論體態體格都有極大的變化,

這蟲蟲「成年禮」,是個重要的里程碑,無奈4隻都錯過,

3隻1齡鳥糞蟲,也因為太逼真,遺失於飼養罐的清屎過程中,

只能期待有機會再續情緣囉!

有計畫的剪葉補給養蟲,讓植株休養生息,讓蟲兒健壯成長,

植株跟蟲兒都得救,創造雙贏啦!

三.終五成年禮

3-1.等待4鳥糞蛻變成5齡,變身為可愛蘋果青綠的「保護色

一號大的時機卻錯失在守夜累癱後的熟睡中(06/30/05:00)

3-2.請回又赫然發現大一點的訪客,二號大著壁靜待變身(06/30/07:00)

又錯失在備餐的1.5小時中,真是讓人頓足啊(07/01/19:00)

3-3.變身前與客同居空間尚可,變身後稍擁擠,

小的也早已進入眠期,變身在即熬夜守候(07/01/21:00)

記錄影片檔請連結網址觀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VUDjkUvbc

3-4.一早增添了食草補給量,再請進3隻1齡迷你蟲,

誰知才打了個盹瞇了一下眼,再次錯失了蛻變秀(07/02/09:30)

 

四.分房互動食草準備

4-1.為分房結蛹預作準備,新訪客與一號大互不接觸(07/02)

4-2.相差一天的一二號大,相互追逐嬉鬥(07/02)

4-3.先請最年長的客人移住客房,作為化蛹時間點的估算(07/03)

4-4.兩階段不同齡期7隻蟲,5齡4隻+1齡3隻。

一天餵養4次,每次4全葉,約1日/5齡1隻/4葉×4隻=16葉↑。

下一階段估算每日需12葉↑(07/03)。

 

4-5.兩年來栽培可提供食草的10盆柑橘,

長得慢都還是小苗,蟲兒吃得快,這可是個大負擔大挑戰(07/03)

4-6.每片葉都啃得精光只剰葉梗,及一大堆蟲砂,

1齡3隻殞落了1隻,長大了一丁點,靜靜攀在壁上,

四個小時掃光食草,1齡2隻應已是2齡趴底(07/04)。

4-7.蟲砂由原先的中空狀,改變為圓粒狀且以纖線相連(07/06)

4-8.將體內餘渣水份排乾淨,巡視變身的理想場所(07/06)

記錄影片檔請連結網址觀看4-08.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1JafPou8p0

4-08.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zel8QtDyo4-08.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StkS_MVvE

 

五.變身前的靜態「前蛹」

5-1.客居首先接著一隻隻,也都陸續攀爬上網室架,先以腹足緊夾(07/06)

5-2.再以絲網黏吊(07/06)

5-3.移居網室,靜待下次美麗的蛻變(07/07)


感謝所有來訪.閱讀.推薦.留言格友,

因繁忙無法一一回覆,在此感恩致謝!祝福您!

本文於jennyowl貓頭鷹各地好宅同步po文

(^3^)請連結(^_^)

〈Udn網路城邦〉框邊多圖組http://blog.udn.com/jennyowl/119446328

〈Yahoo Blog2008/04/05~2013/12/26停格搬遷至

〈Xuite隨意窩〉無框多圖組https://blog.xuite.net/jennyowl/twblog/585692950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owl&aid=11944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