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莒記趣
2013/06/01 00:51:28瀏覽217|回應1|推薦7

~西莒的歲月~

海風逐鷗鳥  搖櫓暢舒懷

岩壁泛夜光  海角無風波  

.∵.∵ ∴۰۰...∵

西莒,與眾多海島一樣,像是海中的明珠,散耀著光芒,在島上住了50個日子!卻留下無限的思念~

第一個印象是在海上駐留的時刻,大海一望無際,宛如電影中的飄泊的情節,無比舒暢!到了夜晚,在甲板欣賞海景,夜光投射在岩石上,散發出銀白的夜光,在這海之一隅,任陣陣海風吹來,無限愜意與瀟灑~

.. ::∴★ 

西莒,與其他島嶼一樣,遠離塵囂,顯出一份脫俗之美!

剛到西莒的時候,剛好是農曆過年期間,連上舉辦慶祝活動,有天晚上剛好舉辦迎新慶祝茶會!大夥唱歌助興,其中有一首〝白米酒〞,豪放的歌曲,道盡阿兵哥的思鄉之情~

那天我唱了一首〝茉莉花〞!之後我發現歌詞也少了一段,哈~大概沒人發現或不好意思挖苦!讓我躲過難堪的時刻。

拍臉(清醒一下)

在海邊〝搶灘〞的時候(從補給艦扛下民生用品或貨物),弟兄們魚貫進出,扛出水泥、沙包…等,記得連上壯碩的〝老米〞班長,他一肩扛下2包!但我可不敢逞強,若礙於面子,傷了身子沒人替!

外島的日子裡,大家分工合作,體力較差的,老兵還會給予照顧,至今感懷不已!此外,最開心的,莫過放假與接到親友的來信!那可是「家書抵萬金〞呀!

好

早上地伙食最懷念那香噴噴的豆漿及饅頭(配著植物奶油),美味可口,在饑飢腸轆轆地時候,一下子可吃5、6個喔!

猶記得港口附近的市場,村民們擺攤賣著最新鮮的魚貨,隨著海風吹來,鹹鹹的海味,令人印象深刻,往日生活的點點滴滴,裝在在記憶的盒子裡~

在島上看著大海,海風撲面而來,無限愜意,在那寧靜時刻,一個人,無聲勝有聲~

馬祖已成為觀光聖地!期待著那一天,回到西莒走走~圓了一整年的相思!

Fox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honwan1&aid=7701942

 回應文章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莒
2013/06/01 20:46

大哥~晚安安囉~

今天有沒有被熱爆呀

 

原來大哥是在馬祖當兵啊~聽說外島都很辛苦

這西莒我好像第一次聽到這地方

可惜大哥沒法貼出照片

想應該也是風光明媚

 

阿楓(jenhonwan1) 於 2013-06-01 23:10 回覆:

飛雪  安

今天我到烏來~

真的熱呀~下車之後就看到一位先生橫跨南勢溪,可見那地方的河床是淺的

是我拍攝停泊的小船的地方~

西莒是軍旅生涯第2個地方,是抽籤抽中的

也有東莒唷~

當年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存在腦海

或者改天我以〝想像畫〞回想當年畫面~

當時,比較熱鬧的是海港(市場),其他就是道路、岩石...

〝南竿〞就比較熱鬧嘍~

都是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喔..

祝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