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小說)創作-冬季重回懷抱
2008/05/15 15:50:43瀏覽292|回應0|推薦4

這篇有點像散文小說的作品大概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作品了,有五年了吧!!當時還是高職學生時期呢!!文筆有點粗糙,大家多多指教囉!!

 

發生在某個冬季的故事……
在散布著點點繁星,偶爾有小型飛機刷過的夜空下,

我倆專注的在黑暗中走過,兩道平行的線路,在月光的照射下,更顯得乾淨無暇,而我倆像棋子般,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終於安靜的你開口了,你說:「好嗎?我們分開好嗎?」。我沒有說話,愣了。你停下步伐,拉拉我的衣襬說:「好不好?」。我依然安靜如昔,你失望的轉身,走了。我不懂,沒有原因沒有理由,就這樣離開我,你怎能如此對我?我站在原地,該是前進?該是後退?


上了計程車,向回家的方向行駛,車裏,音響傳出一陣陣壓抑的音符,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重複撥放著,「離開我,你會不會好一點?」平常就不愛聽它的我,今晚聽來卻偏偏異常有感覺,感覺到一點點的悲淒˙痛心捫心自問:「如果真的離開了你,真的會很好嗎?」


內心角落的自己,不敢回答任何話語。


不自覺的,司機已將車子在靠近家門口的轉角,停下。我只好從紛亂的思緒中,敲醒自己。一回到有嘟嘟(我養的狗)陪伴的家,頓時有種欣慰的感覺,牠幫我提了居家鞋,幫我推開浴室的門,並舔舔我的腳,似乎是想叫我去沖洗一番,轉眼間,嘟嘟幾乎成了主人,我聽了牠的話,將水龍頭打開,溢出來的水花濺的我全身都是,這肯定證明了我今天很怪˙很怪
…..

沖完澡了,我順勢將在門邊靜待我出來的嘟嘟抓起,把牠抱在空中晃了幾下,說了一聲「好舒服呀!」之後,牠便乖乖的回到屬於自己的小床,嘴邊咬著飼料的碎削,在適宜的溫度下,睡了起來,真可愛!看著牠入睡..我則悄悄的走到臥室,讓放鬆過的身子,安穩的攤在棉花床上,眼珠在未拉起的窗簾下,轉了好久才停….


凌晨429,手機傳來一個簡訊,寫著:「卉˙你睡了嗎?」..寄件人是你..於是我拼了幾個簡單易懂的字:「真的嗎?」回傳。在我等了片刻的時間,沒有任何的回傳訊息,我發了5秒的呆,讓自己再度陷入虛擬與現實之間的夢裡

清晨543,手機響起,我無動於衷的睡著,是嘟嘟到了耳邊小叫了幾聲,我才猛然驚醒揉揉還未滿足的雙眼,看了一下未接電話,是「浬」打來的,剛睡醒的腦系統,開始搜尋,「浬」是誰??



伸了一下懶腰,看到放在梳妝台上的相框,他就是你,你就是「浬」..好不容易想起來你是誰,你卻以迫不及待地在我家門外敲起門來,狗狗急忙的連爬帶滾走到門前,而我,則是泡了杯熱牛奶,緩緩的喝著,狗狗看著我沒有反應,竟然聰明到令我有點訝異,牠穿過門縫,將鑰匙遞給我熟悉卻不想見到的你,而你,還是開了門自己走了進來,狗狗識相的變成一團饅頭般的棉花,窩在床邊的書櫃旁。你看著我的臉龐,好似受到驚嚇般,於是你自動的打開我的床頭音響,放了我最愛的CD,一張收錄完整浪花聲音的CD,我依然保持安靜,只有點頭,或搖頭,我想跟你說話,但由於昨晚的痛徹心屝,阻止了我想與你對談的衝動。


壓抑!不斷的在壓抑!過了兩個鐘頭又十三分鐘,整個空間只剩呼吸聲˙瀰漫….連狗狗也靜如處子..我禁不住的「ㄜ」了一聲,你卻異口同聲地與我同時發出同樣的聲音,就是現在,我兩對談的序幕就此揭開


你在我旁邊輕訴:「別分開!我們還是在一起!因為我無法不想你,無法視妳於無形」我抓了抓頭髮,從指縫間散落的髮稍,悄悄地發出一連串的問號???「那昨晚你說的話,也算了嗎?」我問。你聽到我終於打破僵局的聲音,嘴角撩起一抹久違的笑容,用雙手捧起我毫無血色,顯得無精打采的臉,在我耳旁再度傳來溫柔的話語:「沒錯,算了,都算了。昨晚的事,真的算了,從現在開始,我要化作妳的影子,跟妳形影不離,就好似妳專屬的梳子,輕輕的守在你的身旁,妳身上的每個角落,都是我這個護花大使的責任」我問你:「真的?真的?」..你輕點頭..我笑了
..
如釋重負的笑臉,就好似雨過天晴的彩虹,陣陣朵朵的泛在我的臉頰,你看看我,像從前一樣,摸摸我的額頭,並像撒捕魚網般,將我狠狠的抱進你的懷裡,而我的雙手也像無尾熊的毛手毛腳般配合,緊抓在你的腰際,安穩的倚在你的臂膀,回想上一秒的我,是否安然無恙,是否還肯回來我的身邊時,僅剩的只是一個人的憂傷˙難過多麼的不願相信當時的事實,任憑孤單˙寂寥侵蝕我的心,幾乎什麼都消失,一直在我身邊的是嘟嘟,是牠,陪著我流下是淚˙不是淚的淚水,陪著我笑過所有的不安與沮喪


再回頭看看現在,是幸福?是短暫?傷心?還是幻象?不敢把握


你的衣襟已被我的決堤浸濕,你感受到皮膚的冰冷,便扶起我做在習慣坐的大腿上,輕抬我的雙頰,彼此的眼光投射,從你口中又傳出,令人聽了會飄起來的一句話:「卉,我愛你,真的愛你!」在你說完話的同時,嘟嘟也鑽進我倆的懷中,撒嬌了幾聲,好像我們冷落了牠一樣,牠的小舌又頑皮的在我們臉上舔呀舔的,我倆不禁幸福的笑了起來,加上狗狗可愛的叫聲,更是顯得一片祥和,

夜晚又即將到來,看看今晚的夜空,在幸福的陪襯下,更是燦爛!


兩個人的清晨603,睡眼惺忪的我們,從恍惚的眼神中,吐露出屬於早晨的微笑。狗狗的清晨611,嘴角沾滿狗餅乾的牠,就像小孩一般,看到自己爸媽和好很開心,兩人與狗的早晨722,你還未醒,我摸摸你的臉說:「你是我要的幸福,我要的幸福非你莫屬

說完,你偷偷的張開眼,說「是嗎?不是兩人的幸福嗎?」


我又笑了


<全文畢>作者:cindy野

備註:毛手毛腳比喻無尾熊毛毛的手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6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