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凱泰走後,留下4,000億元集團資產,產業橫跨汽車、紡織、不動產開發等....
2018/12/11 00:21:24瀏覽1166|回應2|推薦53

嚴凱泰走後 留下4,000億元集團資產

2018-12-03 20:22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即時報導

 

  

裕隆集團事業包括以裕隆、裕日車、中華車為主體的汽車事業、週邊的裕融企業、相關的經銷商體系,零組件事業以及大陸轉投資事業,產業橫跨汽車、紡織、不動產開發等,集團年營業額超過3,000億元,據了解集團資產近4,000億元。

 

原本裕隆集團是千頭萬緒的數十家公司,但近年在嚴凱泰與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的強力整頓下,形成橫向整合趨於完整的集團事業,也讓集團的經營綜效有明顯改善。
 

裕隆集團從汽車上中下游事業到紡織相關事業,再到負責新店城開發建築業,相關事業高達百餘家,不過經歷過先前的整合,管理中心相當緊密,預期在嚴凱泰過世後,不至形成太大的衝擊。
 

裕隆集團的主體事業仍為裕隆、裕日車與中華車,這也是嚴凱泰到過世後仍然擔任董事長的公司在此之前,嚴凱泰已經陸續將各公司董事長的職位轉移給陳國榮,也多次對外說陳國榮擔任董事長的公司已經遠超過嚴凱泰自己。
 

由於集團事業相當多元,嚴凱泰多半是採取專業經理人的方式,相信並信任專業經理人。但為了發展自有品牌,裕隆集團在新車開發與銷售投入大量資源,也更重視集團的橫向整合,以期發揮更大的效能。
 

因此近年集團企業橫向整合已有一定的成果,除了三大汽車公司之外,以金融為主的裕融企業扮演兩岸的金流公司,成為集團橫向整合的主體而三大汽車公司並各自有自己的轉投資事業,裕隆自然是集團主體,轉投資事業無數,中華汽車則是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福建奔馳汽車,裕日車的東風日產都為裕隆集團挹注可觀的獲利。
 

不過集團傾力投入的東風裕隆面臨兩岸關係緊張,自有品牌在大陸考驗相當大,在東風公司撤人之後,形成由裕隆主導的局面,必須投入大量的資金與人力,形成裕隆集團的考驗。既是嚴凱泰的理想,也是未來集團的壓力所在。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645/351609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y8414&aid=121174192

 回應文章

Jouinn ♪♪ (青山原不動)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雪上加霜
2018/12/11 15:49

感覺郭董最近磁場很弱,氣色很不好,他的臉黯黑到沒有血色,滿臉肝斑皺紋,講話顛三倒四,含糊不清,嘴角還會牽絲,感覺許多器官都有問題?

鴻海集團的股價腰斬再腰斬,減資之後也沒見起色,減資之後股價又再創七年新低,變成銅板價,外資不斷調降評等,中美貿易戰之後更是雪上加霜....

以X養X,代工毛利率只有3-4%的低利產品,到處開戰線,聽說美國威斯康辛州招人困難,阿斗阿懶得要死,哪有像阿六仔自古窮慣了,為了維持生計會跟你日夜加班趕工愛瘋產線,現在又說要將產線要移到美墨越南,光是遷移成本就不知要耗費多少巨資?再加上血汗工廠不好招人,阿斗阿寧願領失業救濟金也不當作業員,郭董光環早已褪色.....



Jouinn ♪♪ (青山原不動)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堪慮!
2018/12/11 15:12

老實說嚴董練功練了30年,才讓裕隆集團的股價維持在20元低檔左右而已。

嚴妻唸體育啥都不懂,光是外國客戶或供應商來商談合作契約都不知道要講甚麼?到時候作決策也只能聽令於下屬了,堪慮!

假設啦,我是說假設郭董明天雄雄挫起來插管,他那個只會生小孩的少妻能接起鴻海集團的龐大帝國生意嗎?這是一樣的道理,雖然公司有其他幹部,畢竟成敗得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