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五百八十八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5/07 11:38:29瀏覽457|回應0|推薦20

 

《校園高手》第五百八十八話

 

江盟主當然是謙虛的應酬兩句,心中卻不明白他們過來幹什麽,如果自己

 

輸了,斷然是沒有什麽好心情去向日本人道賀的。

 

 

「這位同學叫做服部玉子,是來中國,來中國旅遊的!」一邊正野伸手一

 

指他身邊的女子,江盟主為了身份,一直是一臉正色氣,目不斜視的,這時才

 

轉過頭禮貌的望了服部玉子一眼,雖然吃驚她的美麗,卻只是點點頭道:「幸

 

會,幸會。」

 

 

只是心中暗自嘀咕,你把她介紹給我什麽用,難道是想讓我做導遊?他卻

 

沒有注意到趙逸飛雖然就會著秋曉晨的問題,眉頭卻是微微一皺。

 

 

「這次我們輸的心服口服。」渡邊正野仍是一臉的笑容,「我以前只是聽井

 

田說過,卻沒有想到趙逸飛的武功已經遠非我們能及,不知道江盟主有空沒

 

有,我今日擺酒設宴,請江盟主和趙逸飛同學今晚一敘。」

 

 

江盟主倒還知道自己不過是陪襯,渡邊正野想認識的卻是趙逸飛,只渤猜

 

不透這個日本鬼子到底什麽目的,又怕對百家會不利,猶豫一下才道:「實在不

 

巧,今天我和逸飛還有事商討,你也知道,‘百家會’比武在即,我們還有很

 

多事情需要準備。」

 

 

「那實在有些遺憾。」渡邊正野歎息一口氣,「不過來日方長,只希望以後

 

能有機會。」他拋開江盟主,徑直走到了趙逸飛的身旁,等到秋曉晨停了一

 

停,終於伸出手道:「趙先生,很高興認識你,希望有機會再見。」

 

 

服部玉子本來一直面沉如水,就算對江盟主也是冷冷淡淡,見到趙逸飛卻

 

是微笑起來,鞠躬施禮道:「服部玉子,請多關照。」

 

 

趙逸飛伸手和渡邊握了一下,目光落在服部玉子的身上,本想問些什麽,

 

轉念一想,卻只是笑道:「幸會,我還有事,希望有緣再見。」

 

 

渡邊正野和服部玉子都有些愕然,沒有想到他和江山一樣漠然,看他要走

 

的樣子,慌忙叫道:「那實在遺憾,只不過我想請教個問題,不知道趙先生有時

 

候沒有?」

 

 

「你說。」趙逸飛停下了腳步,倒不知道這個素未逢面的會有什麽問題。

 

 

「我看趙先生步法驚奇,手上的招式更讓人看不出出處。」渡邊正野臉上

 

突然露出熱切,「那不知道趙先生是師承哪位高人?」

 

 

「我師父已經死了很多年。」趙逸飛緩緩道:「你已經見他不到。」

 

 

渡邊正野見他一語道破自己的目的,不免有些尷尬,「那實在有些遺憾。」

 

 

江盟主看到他一臉的遺憾,這次倒不似作偽,不止是這個渡邊,就算旁邊

 

的服部玉子都是一臉的失落,心中一動,他們這麽急切的想要知道趙逸飛的師

 

父是什麽目的,其實不但是他們,自己倒也很想知道到底是哪個,才能教出這

 

等人才。

 

 

趙逸飛見到二人都是失魂落魄的站在那裏,倒有些不解,禮貌的打個招

 

呼,已經快步走了出去,這裏的狂熱的氣氛實在讓人有些窒息,等到走出館

 

外,呼吸了口新鮮空氣,心中不免有些後悔,真的要去參加什麽百家會,那隻

 

怕更是一場無聊的比試!

 

 

只是目光閃動,卻已經落在不遠一人的身上,看到她緩步向自己走來,趙

 

逸飛歎息一口氣,想見的總是無緣,不想見的卻又再次出現,難道是天意總是

 

如此,以捉弄蒼生為樂趣?

 

 

「逸飛,恭喜你,成功的獲得‘百家會’的參賽權。」金雅君走到離趙逸

 

飛還有兩步距離的時候,終於停住。

 

 

「謝謝。」趙逸飛只能說這兩個字,對於這種女人,他實在無話可說,只

 

不過她顯然剛才也在會館,不然也不會這麽早知道消息,專程在這裏等待。

 

 

「我們什麽時候,變得像現在這樣無話可說?」金雅君歎息一聲,口氣中

 

有些幽怨,無視來來往往詫異中又有些好奇的目光,「我想找你談幾句,不知道

 

你一方便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