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七十七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4/05 15:14:53瀏覽467|回應0|推薦25

《校園高手》第五百七十七話

 

 

楊先生滿臉的愧色,就想轉身離去,吳夫子已經擺手道:「畫的什麽,我來

 

看看。」

 

 

金昌緒苦笑道:「好像是兩對交兵地戰士,我也不太清楚。」

 

 

楊先生回頭望了吳夫子一眼,有些猶豫,不知道到底是看熱鬧還是誠心想

 

要把畫買下來,只不過還是把手中的那卷畫遞了過去。

 

 

吳夫子攤開看了一眼,怔了一下,那上面果真是兩對人馬交鋒,中間卻是

 

一個大大的光環,實在不知道什麽意思,又看了片刻,這才道:「此人畫工不

 

差,極為細膩,就算人物表情也是甚為生動,隻不過我卻不知道什麽來處,也

 

不知道畫工是誰,他畫了好像兩國交兵,嗯,好像是宋金交兵,逸飛,過來看

 

看?」

 

 

趙逸飛聽到宋金兩字,已經走了過來,口中只是道:「老夫子都不識得,我

 

怎麽會......」少年突然止住了話語,搶上前一步,還沒有接過畫卷,

 

眼眸已經在上面,竟然不能移開!

 

 

「這畫並沒有什麽出處。」吳夫子沒有注意到少年的臉色,以為自己不

 

知,趙逸飛多半也是不知的,叫他過來觀看只是下意識的動作,歎息一聲,轉

 

首望向楊先生道:「這幅畫出處不祥,年代又近,多半是民間藝人畫的,並不值

 

錢,我想金先生給你開的價格,實在是極為公道。」

 

 

楊先生臉露沮喪之色,悻悻道:「這幅畫其實是我爺爺那代傳下來的,他說

 

這畫只能賣給有緣之人,本來是三幅,我爸當年分得一幅,又傳給了我,要不

 

是小兒病重,急需錢用,那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拿出來賣的。」

 

 

「這樣好了。」吳夫子緩緩道:「我給你一千元,你把這幅畫賣給我?」他

 

瞥見趙逸飛望著那幅畫目不轉睛,以為他喜歡,就想做個順水人情,把畫買下

 

送給趙逸飛,又可以幫助那個楊先生,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沒有想到楊先生搖頭苦笑道:「一千元於事無補,我還是再想辦法。」

 

 

「你要多少?」趙逸飛突然沉聲問道,只是語氣中有了罕見的激動之意。

 

 

「五千塊!」楊先生伸出手掌,「其實小兒這次開刀,還差一萬多,我幾乎

 

變賣了家裏全部值錢的東西,這實在是不得已才賣,如果賣的少了,也真的沒

 

有什麽用處,就算這樣,我還是要再出去借錢。」

 

 

他說的雖然誠懇,金昌緒卻是冷笑不已,暗想這人奸狡十分,多半是看到

 

了趙逸飛喜歡這幅畫,這才獅子大開口,執意不肯還價,只是心裏有些不解,

 

這個趙逸飛怎麽看起來,都不像個大頭,卻為什麽對這幅畫有這麽大的興趣?

 

 

「你說這種畫一共有三幅?」趙逸飛緩緩道:「那其餘的兩幅呢?」

 

 

「我爸爸那代,兄弟三人,一人分得一幅。」楊先生看到趙逸飛好像頗有

 

買意,心中大喜,「這位先生如果你喜歡,想要買的話,我可以幫你聯係一下,

 

隻不過你要先買了我這幅才行。」

 

 

「那其餘的幾張是什麽內容?」趙逸飛麵色凝重,吳夫子看了不解,「逸

 

飛,這畫裏難道有什麽門道,我怎麽看不出來。」

 

 

吳夫子又看了一眼那張畫,發現那個光環實為七彩,絢麗多姿,卻是停在

 

半空中,足足有一丈的直徑,不過說太陽不是太陽的,只能用不倫不類來形

 

容,但是那兩對士兵的表情卻很生動,無一都是充滿了驚駭欲絕,讓人一見之

 

下,為之心悸,仿佛那個光環有如吃人的魔鬼!

 

 

趙逸飛凝望著畫面,長歎了口氣,勉強平抑了激動的心情,「這幅畫畫的的

 

確是兩國交兵,而且應該是嶽家軍和金兵在激戰,這從士兵穿的鎧甲可知。」

 

那幅畫上,畫匠用筆極為精準,就算是士兵的鎧甲都是畫的一絲不苟。

 

 

「你怎麽知道是岳家軍?」金昌緒忍不住問道。

 

 

「你難道沒有看到那面旗上寫個岳字?」趙逸飛低聲道。

 

 

 

 

「可是寫岳的難道就是岳家軍?」金昌緒顯然還不知道少年對岳家軍的熟

 

悉程度,「可能還有別的朝代,別的將領也姓岳,再說你怎麽知道這幅畫上是宋

 

金交戰,那隊兵的旗上只不過畫了個老虎,不對,不是老虎,老虎怎麽會長翅

 

膀,難道是個麒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