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五十五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2/19 07:19:16瀏覽485|回應0|推薦22

《校園高手》第五百五十五話

 

 

「有范百億穿針引線,再加上杜百泉算是衣錦還鄉,著名的國畫大師吳夫

 

子更是將幾十年的珍藏書畫拿出來義賣,說是自己賣畫所得,分文不取,全部

 

捐獻給慈善事業,比起那些賺吆喝的明星,實在是強了很多。」

 

 

趙逸飛突然笑了起來,「你這麽說,倒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什麽笑話?」陳佳佳蠻有興趣的問道:「成天看你扳著臉,仿佛誰欠你錢

 

不還的樣子,沒有想到你也會講笑話。」

 

 

趙逸飛搖搖頭,正色道:「你說的大錯特錯,我扳著臉,只是因為想不到誰

 

欠我的錢才對。」

 

 

陳佳佳笑的粉條幾乎從鼻子裏噴出來,半晌才道:「反正我們也沒事,講講

 

人的笑話。」

 

 

「從前有隻母雞,有一天愛心泛濫。」趙逸飛一本正經的說道:「然後就去

 

找一頭豬,建議獻獻愛心,給世上奉上一道火腿煎蛋,沒有想到那頭豬執意不

 

肯。」

 

 

「為什麽?」陳佳佳笑道:「這是好事呀。」

 

 

 

「那頭豬回答道,‘火腿煎蛋說來容易,你隻要奉獻個可有可無的副產

 

品,我卻要少和腿的。’」趙逸飛淡淡道。

 

 

「好呀。」陳佳佳又笑了起來,低聲道:「原來你在諷刺蘇倩是母雞,罵吳

 

夫子大師是頭豬,有朝一日,我要是看到他們兩個,一定要好好的告訴你一

 

狀。」

 

 

趙逸飛望著窗外,「世人多鄙,我倒沒有諷刺吳大師的意思,我只是想說,

 

愛心這東西,很多流於形式,對於大多人而言,都是附帶產品,涉及到自身利

 

益的,有佛主舍身喂鷹的心腸的實在少之又少。對於吳夫子這種無私心腸,肯

 

將多年珍藏毅然獻出地,我隻有敬仰之心,而無嘲笑之意。」

 

 

陳佳佳愣在那裏,喃喃道:「為什麽你想的總和別人不一樣,不過吳夫子如

 

果聽到你這番話語,定然引為知已的。」

 

 

「吳夫子?」趙逸飛喃喃念道,「我這個名字我怎麽有些耳熟。」

 

 

「看你古代史上講地那麽好,宋史上摘錄過來的吧?」陳佳佳沒有聽到趙

 

逸飛的喃喃自語。想到剛才趙逸飛實在威風八面,只以為他的功夫好,卻沒有

 

想到他唇槍舌劍的,竟然也讓旁人沒有反駁之力,只是就算他是宋史上記下

 

來,能花那種功夫的,現在實在是少之又少。

 

 

「宋史?」趙逸飛眼前一亮,突然記起當初在書店地事情,伸手拿出張名

 

片。「吳夫子是不是這名片上的人?」

 

 

陳佳佳有些詫異,接過名片,看了一眼,「不錯,就是這個吳夫子。難道你

 

也認識?」

 

 

「見過一面。」趙逸飛點點頭,「不錯的一個老頭,挺和藹的。」

 

 

「老頭?」陳佳佳忍住的笑意,「別人如果聽到你這麽稱呼他,多半板磚拍

 

過來,你應該叫大師才對,人來了。」陳佳佳聊天歸聊天,卻是一直留意街道

 

上的動靜。趙逸飛卻是望向右手邊的一面大鏡子,那裏面將對面街道的一切照

 

的清清楚楚。

 

 

一個年過半百的老頭,有些吃力地拿著一個黑蛇皮袋子,走到垃圾筒前

 

面,四下看了一眼,把蛇皮袋子扔了進去,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陳佳佳緊張了起來,一霎不霎的望著那個垃圾桶,綠色的垃圾桶好像是個

 

郵筒。是可以反轉活動倒出地那種,只不過筒身很長,一直抵在地上。

 

 

「他們為什麽不用銀行帳號?」趙逸飛奇怪問道:「上次我拿著一萬在身

 

上,就覺得不自在,這兩百萬體積不小,綁匪就算取了,逃跑也不方便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