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四十九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2/08 08:02:59瀏覽586|回應1|推薦22

 

《校園高手》第五百四十九話

 

「楊麽割據的兩湖地區,戰略位置極為重要,如果和偽齊合流後,後患無

 

窮。」趙逸飛雖在陳述,卻不過轉述了下當年岳飛的意思,眼前迷蒙,卻又現

 

出當年的一幕!

 

——

 

 

「岳元帥,我去殺了楊麽,蛇無頭不行。」當年蕭浪按劍在手,冷然道:

 

 

「楊麽一死,賊兵自然不攻而破。」

 

 

「不可。」岳元帥揮手止住,「楊麽身側好手如雲,楊欽、劉衡、金綜、劉

 

洗、黃佐哪個都有萬夫不當之勇,再說他們此際已有歸心,如果殺了楊麽,定

 

然讓他們懷疑我等招降誠意,逼他們死抗到底,實非良策,阿浪我知道你也是

 

殺敵心切,卻不可莽撞行事。」

 

 

「阿浪,你要去哪裏?」深夜中,蕭浪施展輕功,手持重劍,才要孤身去

 

殺楊麽,黑暗中,一聲嬌脆地聲音身後傳來。

 

 

「去殺楊麽。」蕭浪毫不猶豫,「岳元帥不知楊麽其人,我卻對他知根知

 

底,此人兩面三刀,反複無常,此時和我們拖延時間,不過是等偽齊來救援,

 

更何況金人尚原慘敗,不能由陝入川,齊聚集結淮西一線,到時候我等沿江上

 

下,腹背受敵,那時悔之晚矣。」

 

 

「可是阿浪,父親他......」少女手提長槍,青銅面具遮住姣好的

 

面容,卻掩不住如星般的眼眸。

 

 

「銀瓶,我只希望你聽我一言,不要阻我,若有差錯,蕭某一肩承當!」

 

蕭浪手握重劍,其意甚決。

 

 

「誰說我會擋你,我和你一起去!」少女宛然笑道:「我來擋住他人援手,

 

你只管殺了楊麽,只不過你我聯手,天下哪個能敵,但是水寨機關重重,你我

 

就算能殺了楊麽,卻逃不過父親的軍法。」

 

 

「若能平寇。」蕭浪淡然道,「蕭浪就算捨去搭好的頭顱,又有何不可。」

 

 

「不許你這麽說。」少女掩住他的嘴唇,「你不能死,你難道忘記了和我的

 

誓言!」

 

───

 

「更何況南宋財稅主要是來源於湘湖地區,楊麽割據洞庭之後,抗金需要

 

的糧餉已是困難。」講台上的少年沉聲道:「湘南一帶,平時‘轉運使每歲於鼎

 

州撥支錢七萬貫,自是官兵俸給日竭’,又如國家鹽運,時楊麽擾洞庭,淮鹽

 

不同於湘湖,致使漕計大拙,無以備邊,至於鼎州一帶更為嚴重,時鼎之諸

 

縣,大半為賊所據,賦役絕少,米貴,升值二千而養蔡兵頗眾,軍糧屢竭,有

 

五日才給糯米一抖,軍人妻子以自活。」

 

 

周教授連連點頭,他學識淵博,知道趙逸飛援引辰州風土記,中興小記等

 

典籍,只是回頭望去,眾學子多是茫然,不求甚解,心中暗歎,現在浮躁的

 

多,肯鑽研的少,趙逸飛實在是他少見的學生。

 

 

「兵戎之年,養瞻兵將,錢糧為急。」趙逸飛緩緩道:「楊麽不平,不但湘

 

湖一帶,民不聊生,就算回複中原的雄圖大業都有極大的阻礙,當年岳元帥出

 

兵征討實在已是勢在必行!」

 

───

 

 

「萬萬不可!」暗處走出一高大魁梧的身形,雖緩卻還是擋住了蕭浪和岳

 

銀瓶的身前。

 

 

「牛大哥!」

 

 

「牛將軍。」

 

 

二人失聲驚呼,不由鬆開持槍握劍的手掌。

 

 

「牛將軍,難道你也想阻擋我們去殺了楊麽。」岳銀瓶眼中露出詫異之

 

色,「難道你忘記了,他當初怎麽對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優天使【天上掉下來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版】的排版比較好~~~
2020/02/08 08:07
如題~~^^!!!舊版的排版比較差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