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四十一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1/27 15:19:12瀏覽543|回應0|推薦17

 

《校園高手》第五百四十一話

 

 

「癡情是否有錯,不在我調查範圍內。」陳佳佳抿嘴一笑,目光再次落在

 

少年的臉上,「不過自從那天開學之後,也就是趙逸飛遇到一場車禍,本來已經

 

下了病危通知單,沒有想到你竟然神奇活轉了,也可能是所謂的‘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自此後,你就是一帆風順,結識富家女范冰冰,憑借范百億的關係

 

青雲得意,被明星大學學生稱為2004年最有機心最有成就的人物,更有人

 

為范冰冰不值,認為她是上當受騙,而你是扮豬吃老虎,以前你所作的一切不

 

過是做作。」

 

 

趙逸飛淡淡道:「三人成虎,自古有之,就算岳飛元帥當日皇天後土,可昭

 

日月,不也被高宗安了個‘莫須有’的罪名,假秦檜之手殺之?」

 

 

「你不是岳飛。」陳佳佳盯著趙逸飛,眼波中有著海水中星光般的朦朧,

 

她好像刻意的壓低了聲音,「可是你是個英雄,你為了一個不起眼,沒有人瞧的

 

起的民工,仗義出手,你為了銀行人質的安全,冒著槍林彈雨,不顧自身的安

 

危,你兩次出手,殺了無惡不作的七匹狼中的六個,你為了救一個醫院的護

 

士,也可能算是你的朋友,毫不猶豫的闖入了‘萬興堂’的地盤,說服刀疤李

 

洗手,又殺了‘忠義幫’的首腦鍾信,你可以說一夜之間瓦解了太平市的兩大

 

主要黑勢力,但你幾乎因此送了性命!」

 

 

 

趙逸飛默然不語,只是望著遠方,深秋的早晨已經滿是蕭瑟,天邊的紅日

 

遲遲隱在天際的雲層,為著自己終日發光發熱的使命做著升起的準備。

 

 

「你看似整日遊手好閒,專業課都沒有上過幾節,可是你卻做了太多無數

 

人做不到的不吐不快,但是卻有太多地人不知道,他們說你是癡情王子也好,

 

說你是白癡也罷,說你工於心計,不擇手段什麽的,你從來不放在心上,你只

 

是去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教吳醫生無上的醫學治病救人,熬藥給黑皮地

 

母親不遺餘力,甚至生怕買花的小姑娘回家太晚,花了一百元買了一朵花,只

 

是想讓她早日回家!」陳佳佳眼中晶瑩閃動,卻是強自忍住。

 

 

「你教我們的時候用心良苦。公正嚴明,從不藏私,就算浩峰現在對你也

 

是心服口服。」陳佳佳似乎把一直想要說地在今天一口氣說了出來,「很多的事

 

情在別人眼中都是小事,實在是蠢笨,浪費時間的事情,你卻做的再自然不

 

過,因為你知道,別人最需要的幫助是什麽!」陳佳佳那一刻神采飛揚,凝望

 

著趙逸飛。

 

 

「你調查過我?」趙逸飛淡淡問道。

 

 

「我沒有,但是章警官有。」陳佳佳口氣有些激動,「他是一個盡職盡責的

 

人,你以為他真地會請一個他不了解的人過來教我們武功?他說這個世上你這

 

種人簡直是太少,武功高強倒是其次,一個人就算武功再好又有什麽用,如果

 

不先學會做人的道理,那隻能是為害更厲,這些都是昨夜章警官對我說的,其

 

實我昨夜就去找過他,我並不想來,因為我怕你誤會,怕人女朋友誤會,怕太

 

多的人誤會。可是我還是來了,你知道為什麽?」

 

 

趙逸飛沒有問,陳佳佳卻已經接著說了下去,「因為章警官昨夜喝的痛快,

 

他說的一切,也和我今天對你說的一樣,他說你是大英雄,大豪傑,他說值得

 

為你這種人一醉!他也說我要多向你學些東西!」

 

 

少女沒有一絲做作,語氣中充滿了真誠,「所以我來了,我也知道有人要對

 

你不利,出錢讓那個殺人七日網站來殺你,我真的希望能夠為你做點事情,雖

 

然可能幫得上地微不足道。」

 

 

趙逸飛突然笑道:「你不用急,現在可以幫我做一件事情。」

 

 

「什麽事情。」陳佳佳問道。

 

 

「去食堂陪我吃早餐,然後如果有人來生事,就幫我揍他們一頓出氣。」

 

趙逸飛淡淡笑道。

 

 

「你為什麽不出手。」陳佳佳有些不滿。

 

 

「因為你都說了,我是大英雄,大豪傑。」趙逸飛笑了起來,「既然,對他們出手,豈不是自貶身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