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八十三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8/31 17:07:35瀏覽387|回應0|推薦16

《校園高手》第四百八十三話

 

 

趙逸飛笑笑,「我難得有這個心思,你要是覺得沒用,大可不學。小乾你

 

呢?」

 

 

「我學。」小乾毫不猶豫的點頭,「我也要學。」范冰冰忙不迭的應到,學

 

不學的沒有緊要,只是這樣一來,逸飛最少不會讓自己離開,大牛猶豫了一

 

下,「我試試?」雖然是這般說話,只是誰都聽出他是可有可無的態度。

 

 

「小乾力量不足。」趙逸飛緩緩道:「我可以教你三招擒拿手防身,只不過

 

效果如何,還要看你的領悟能力,大牛孔武有力,卻是失之靈活。我有一套太

 

祖長拳可以教你,我想你要是用功,倒也能發出一成的威力。」

 

 

「一成?」大牛差點跳了起來,「小飛,你覺得我真有這麽笨?」

 

 

趙逸飛淡淡道:「到時候你可以和小乾比試一下,若是落敗,那就是半成都

 

無法領悟。」

 

 

「就他這身子骨。」大牛看了一眼小乾,「我讓他一隻手的。」

 

 

「那我呢?」范冰冰倒是生怕落下,「我也學什麽太祖長拳嗎?」口氣卻是

 

多少有些猶豫,她倒是有點自知之明,看大牛這塊頭,人家讓小乾一隻手,可

 

是自己碰到了大牛這樣的,就算把他兩隻手綁起來,自己都不見得打的過。

 

 

「我可以教你點暗器的功夫。」趙逸飛嘴角一絲淺笑,「你去找幾根縫衣服

 

的針來。」

 

 

「幹什麽?」范冰冰奇怪問了一句,下一刻的功夫已經衝出了房門,過了

 

一會,竟然真的找來了幾根針來,只不過粗細不一,一進房門的時候,發現超

 

逸飛竟然坐了起來,手中拿著紙筆,不由跑了過來,「你才醒過來,不要動。」

 

 

趙逸飛擺擺手,「不礙事,傷口已經不痛。」一隻手拿著鉛筆,另外一隻手

 

放著拿著不知道從哪裏淘弄來地草稿紙,已經‘刷刷’的畫了幾筆,小乾和大

 

牛都是有些期盼,卻沒有范冰冰直接,腦袋已經靠在趙逸飛的肩膀觀看,親密

 

無間的程度,就算繡花針都無法插入,只好有些羨慕的坐在一旁,大牛想起了

 

自己的女朋友,小乾咳嗽了兩聲,嘴角卻是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

 

 

「逸飛,你畫的真好。」范冰冰看了幾眼,就已經大呼小叫起來。「還不知

 

道你有這本事呢,一會,給我也畫一張素描吧。」

 

 

小乾和大牛好奇的走了過來,卻看到趙逸飛已經撕下了兩頁草稿紙,一人

 

一頁地發了下去,“第一式,你們自己看看。”

 

 

 

 

 

大牛接過那頁薄薄的紙過來。卻是先探頭看了小乾手中的一眼,只看到上

 

面只畫著一個人,可是寥寥幾筆,形態盡出,只是那人好像長了多條手臂,附

 

近好像還有一些直線曲線的走向,看不明白到底什麽意思,再看自己這張紙,

 

卻是畫了兩個人紮馬般的姿態,不由有些得意,若是論人物的個數,看來自己

 

還是賺了,只是比起小乾的那張紙,少了很多線條,只是紙上二人的腳下,畫

 

了幾個箭頭,「這箭頭是什麽意思?」大牛向來說話不經過大腦,想都不想的就

 

問道。

 

 

趙逸飛埋頭不理,小乾卻是走到了一旁,坐了下來,盯著手中手那張紙發

 

呆,仿佛琢磨什麽。

 

 

大牛嘟囔了一句,悶聲走到一旁,看著紙上的人物招式倒也簡單。第一個

 

人一拳收在腰間,另一隻手卻是斜斜向下,等到第二個人地時候,卻是一手橫

 

格,另外一拳直衝而出。「[這是一個數字詞條]這麽簡單的招工?」大牛只看

 

了兩眼。顯然已經認為自己深得神髓,大呼小叫起來,「小飛,你畫的雖然不

 

錯,不過招式太簡單了吧。我記得跆拳道中好像有這麽一招。」不經意的看到

 

右下角寫個四個小字,橫雲斷峰,筆畫遒勁,仿佛透紙而出,不由心中暗想,

 

小飛的字以前和狗爬一樣,沒有想到現在竟然變地這樣漂亮。

 

趙逸飛抬頭望了大牛一眼,只是搖搖頭,又望了小乾一眼,淡淡笑了一

 

下,繼續埋頭動筆。不一會地功夫,又畫了兩張,要小乾和大牛接過去,大牛

 

懶洋洋的站了起來,接過那張紙,在他的眼中,無非還是一拳打出,裏面畫的

 

人和前面好像沒有什麽兩樣,只是右下角的字改了一下。變成什麽‘河朔立

 

威’,不由搖搖頭,失去了興趣,說了一句去上廁所,尿遁而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