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六十八話
2019/08/05 19:54:22瀏覽331|回應0|推薦12

《校園高手》第四百六十八話

 

那聲音聽著有些低沉,卻是個女子的聲音,趙逸飛只覺得仍在黑暗之中,

無法走出,心中只是在想岳元帥一生盡忠報國,用兵深得孫子兵法神髓,而視

戰爭為國之大事,校之以計而索其情,卻正如孫子兵法所雲。

 

「這是誰?」少年朦朦朧朧,覺得頭腦混炸一片,自己又是誰,是那個疆

場馳騁地急先鋒。還是那個十數載事無成窮學生?只是岳元帥和高宗素來交

好,更是推心置腹,秉燭夜談。適逢光複最好時機,高宗又怎麽會下手害死岳

元帥,那豈非是自毀長城,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朦朧之際,隻是覺得抗不住那股困意,好像有什麽送入自己口中,其味甚

苦,少年慢慢又沉入黑暗之中。

 

那耳邊這人是誰?趙逸飛不欲昏昏睡去,強自忍受那股沉沉的睡意,內視

丹田,運氣衝轉任督二脈,開始還是微弱一點,還能聽到那人念道「時和議既

決,檜患飛異已,乃官奏召三大將論功行賞。韓世忠、張俊已至,飛獨後,檜

又用參政王次翁計,俟之六七日……」片刻的功夫已經神台清明,不複再聞耳

邊那人的聲音。

 

 

 

也不知過了多久,趙逸飛只覺得真氣越早,倒轉逆衝頭頂百會大穴,潛意

識轟隆一聲大響,少年已經睜開了雙眼,雖然窗外光線柔和,只是黑暗許久,

覺得外界光線甚強,雙目竟有刺痛的感覺,又是緩緩的閉上眼睛。

 

那女子聲音再次傳來,「檜遺使捕飛父子證張憲事,使者至,飛笑曰:

「皇天後土,可表此心。」突然那聲音停了下來,只過了片刻,那聲音再次響

起,只是這次卻並非念的宋史,而是叫道:「逸,逸飛?」

 

趙逸飛張開雙眼,看到一雙秀眸凝望著自己,只是距離甚近,只聞一股幽

香傳來,面容看不真切,喉嚨響了兩下,聲音竟然有些嘶啞,「你是,」驀然

少年醒悟了過來,「你是冰兒?」

 

驀然覺得握住自己的荑一緊,少女艉眸中突然迸出了淚花,「逸飛,你真

地醒了,吳醫生,吳醫生,逸飛醒了。」

 

范冰冰只是大鹹,卻是牢牢握住趙逸飛的手掌,不肯鬆開,不多時,一個

山羊胡子老頭撞開了房門,風風火火的衝了過來,繞過了范冰冰,來到趙逸飛

地面前,盯了他片刻,眼中透出緊張之意,「認的我不?」

 

趙逸飛看了他半晌,嘴角露出一絲笑意:「我記得你好像欠我一萬塊沒有

還呢?」

 

 

來的山羊胡子就是吳醫生,聞言一怔,「怎麽沒還,那天我在辦公室,我

新手交給你的,一梱五千,一共兩梱,你好好想想。」

 

趙逸飛淡淡笑道:「我只記得你那次答應我,給你藥方,然後一次性買斷

一萬,後來的事情怎麽一點都不記得。」

 

吳醫生看到趙逸飛眼中一絲狹促之意,恍然大悟,「好小子,我竭盡盡力

的為你解毒,小秦都是束手無力,你反倒一醒來就算計我。」

 

范冰冰已經不樂意起來,「吳醫生,不就是一萬塊錢,何必算地那麽明

白,你趕快給逸飛看看身體,那錢,也不著急還的。」

 

吳醫生差點氣的拂袖而去,卻被范冰冰一把拉住,「這麽小氣幹什麽,你

忘記我和爸爸曾經提起過你地事情。」

 

仿佛被使了個定身法,吳醫生轉過來,臉上已經堆起了燦爛的笑容,「你

們怎麽這樣想我,我只是和趙老弟開開玩笑,大小姐,你不用擔心,你看這小

子都會和我開玩笑,想著算計我,那不但一條命已經揀回來了,更是智商絕對

沒有問題,我都說過了,他絕對死不了。」

 

范冰冰撇撇嘴巴,了一口,「不吉利,一個醫生,一來就什麽死死的,

太沒有同情心,」指指趙逸飛,「那他怎麽還在躺著呢,你快點看看吧,不然

我可去找秦醫生來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