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四十六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7/14 16:52:06瀏覽391|回應0|推薦24

《校園高手》第四百四十六話

 

佾月蓉臉色有些蒼白,卻頭一回沒有聽從少年的建議,只是從衣襟上撕下

一條布來,替瘦猴包紮好傷口,這才轉過身來,嘴唇有些顫抖,本來想說趙逸

飛太過鐵石心腸,話到嘴邊,卻變成,「逸飛,你不應該對他們這麽殘忍。」

 

「殘忍?」趙逸飛臉上已經露出無奈,卻淡淡道:「我什麽都沒有做,難

道這也叫殘忍?那是不是這世上所有不幸都要算在我的頭上?」

 

佾月蓉有些奇怪,不知道今天少年為什麽顯得咄咄逼人,或許她的生活經

曆沒有經歷過太多的險惡,或許從醫生護士的角度來看,不救人就算是殺人,

所以對人的態度也和趙逸飛不同,「他們的確有困難。」

 

趙逸飛歎息一口氣:「他們有困難是他們的事情,和你無關!」

 

「可是你能幫助他們,難道不是嗎?」俏月蓉上前了一步,拉住了少年的

手臂,低聲道:「對不起,我不應該聽他們的話,沒有給家裏打一個電話,我

只是想知道……」少女微微頓了一下,低下頭來,「如果你要怪,所有事情怪

在我身上好了。」

 

佾月如跟在姐姐的身邊,卻有些不以為然,這次她倒覺得趙逸飛處理得沒

錯,和這幫黑社會有什麽好說的,一走了之不是更好。

 

 

趙逸飛站在那裏,臉上已經有些森然,「月蓉,你入世不深,不知道江湖

的險惡,別人對你有什麽目的企圖,你卻不能看穿。這一切我並不會怪你,不

過你要知道,善良有的時候固然是好事,有的時候卻更能要人的性命。」

 

佾月蓉站在那裏,有些茫然,回頭望了一眼,「可是……

 

「不用多說了。」趙逸飛已經轉過身來,一字字道:「你信不信我?」

 

佾月蓉一愣,半晌才道:「我當然信你。」

 

「趙大俠。」汪姐突然走上前一步,「這一切都和月蓉無關,你要怪只能

怪我們沒有和你商量,貿然行事,這一切其實都是我的主意,我們並沒有什麽

惡意,只是面臨一個大難,想請你幫忙,你就算不幫,也不用為難佾護士。」

 

李老大也跟著站了起來,本來想說些什麽,嘴唇動了兩下,還是沒有出

聲。

 

瘦猴突然發現李老大很可憐,也老了,他跟著老大打江山的時候,老大是

何等的威猛,就算別人重重砍了他臉上一刀,他也能帶傷追殺那人十裏長街,

把那人斬殺在刀下!

 

只是不知道什麽時候,李老大已經沒有了那股銳氣,如今更被忠義幫

壓得無處容身,自己這條命本來是李老大救的,就算再為他死,也是沒有二

話,只是自己為什麽插了兩刀之後,第三刀卻有些顫抖,這才被佾護士抓住手

腕,難道自己也老了,沒有了去死的勇氣?

 

趙逸飛轉過身來,冷冷地望著汪姐,女人突然覺得有些冷,盡管她穿得很

多,只是一看到趙逸飛目光的時候,她突然發現,自己所有心思好像都無從遁

形!

 

「雖然不知趙大俠到底是什麽出身。」汪姐鎮定了一下心神,臉上露出了

示好的微笑,「可是聽瘦猴和黑皮說的,那絕對是個英雄,大大的豪傑。」汪

姐竭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真誠一些,「看趙大俠年紀雖然不大,可是想必也

是常在江湖,我們一直當月蓉是朋友,她也能認我這個姐姐,既然這樣,朋友

有難,是不是應該拔刀相助?」

 

「佾月蓉當你們是朋友,那是你利用了她的天真純樸。」趙逸飛冷冷笑

道:「我當她是朋友,可是卻從來沒有把你們當作是朋友,你不要再說什麽朋

友兩個字,因為你還不配,在你的眼中,朋友不過是被利用的兩個字而已。」

 

汪姐臉色有些發白,還要說些什麽,趙逸飛已經冷冷的截道:「你說得不

錯,朋友有難,的確應該拔刀相助,就算把命送了又算得了什麽,我雖然不敢

自詡什麽英雄,可我畢竟是個漢子,能讓我出手,能值得我出手的只有漢

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