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四十二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7/11 18:47:52瀏覽354|回應0|推薦15

《校園高手》第四百四十二話

 

「今夜多半不會太平。」趙逸飛若有所思道:「不如我先送你回學校,你

放心,既然知道你姐姐的下落,我就一定會帶他回來。」

 

今天這是他第一回用商量的口吻和少女說話,沒有想到佾月如只是咬著嘴

唇,搖搖頭,「我一定要親眼看到姐姐安全才行。」

 

瘦猴強笑回頭道:「趙大俠說的那裏話,今天是雨天,昨天也是雨天,這

段時間是太平市的雨季,下雨是很正常的,今夜怎麽會不太平。」趙逸飛淡淡

道:「我倒是可能太太平平的,我只是覺得你們「萬興堂會有血光之災。」

 

瘦猴笑容更是勉強。「趙大俠你說笑了,佾護士真的沒事,我敢用生命賭

的。」

 

「就算我不對付你們。」趙逸飛盯著瘦猴道:「忠義幫呢?」

 

瘦猴一怔,「趙大俠你都知道了?」

 

「我什麽也不知道。」趙逸飛淡淡道:「我只知道一點的是,好人應該好

好的活著,不應該受到傷害,比如說佾護士,壞人呢,死多少和我又有什麽關

係?」

「那你呢?」佾月如突然問道,口氣竟然十分的和緩。

 

「我?」趙逸飛笑了起來,只是那一刻眼中猶如針一般的銳利,「我本來

應該是個死了很久的人。」

 

如果是佾月蓉在這裏,當然知道趙逸飛為什麽會這麽說,佾月如卻是一

愣,半晌說不出話來,心中只是道,他這麽說,難道自以為是壞人?可是他這

樣的人,真的是壞人嗎?

 

窗外風雨飄搖,車內寂靜無聲,司機不知道什麽時候,已經打開了收音

機,裏面傳來一首知名歌手略帶憂傷的旋律。

 

有些歌,只有特定的心境才能聽懂,瘦猴隻聽懂了快樂的逃命這幾個字,

可能是他只想著逃命,也就最容易在這句引起共鳴,心中只是苦笑,有趙逸飛

在身邊,鬼都逃不了,別說是自己。

 

佾月如卻隻是輕聲跟唱,一時間仿佛忘卻了煩惱和擔憂,能和情人杯酒醉

影,難道不是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都心醉的事情?

 

大雨下來的全無緩衝的時間,劈頭蓋臉地砸在車窗上,趙逸飛仿佛磐石一

樣端坐在那裏,透過條條滑落的雨水向外望去。目光再次有了淒然迷惘。

 

他就算縱橫馳騁,他哪怕天下無敵,可是又怎能找到八百年前的感情!

 

可是他知道自己不會醉,他永遠都是那麽的清醒,有的時候他痛恨自己的

清醒,糊塗的人固然看起來可悲,可是他們最少能夠放下一切,圖到一時的寧

靜!

 

如果清醒,只知世事是無定。寧願不醒,雙雙抱著彼此醉影。

 

趙逸飛喃喃念道,卻已握緊了雙拳,世事無定,他寧願保持絕對的清醒,

因為他知道,今天他要絕對的清醒,疆場太多的生死一線,已經讓他的神經比

任何人都要敏銳,他已經嗅出空氣中的一絲危機,讓他不得不去認真對付,難

道這只是因為什麽萬興堂的刀疤李?

 

萬興堂也好,忠義幫也罷,這些人的幫會在趙逸飛眼中無疑是和小孩子

過家家一樣可笑,他在這個世上見過太多所謂的高手,也見過太多可笑的高

手,比如古正雄、渡邊正野、楊修武,還有那個一直沒有露面的武林大會盟

主,可是為什麽自己總是心緒不寧,感覺被無形的危機隱隱包圍?

 

「你如果再讓車繞來繞去。」趙逸飛突然說道:「我就只好自己去找你們

老大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